MLB》水痘侵襲 !  美聯霸主皇家遭遇大麻煩

皇家目前以80勝50負的戰績稱霸美聯,不過目前最能衝擊他們的不是大聯盟任何隊伍,而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水痘」。

皇家2日宣布,陣中主力外野手里歐斯(Alex Rios)上週日被診斷出長水痘,牛棚大將赫雷拉(Kevin Herrera)隔日也出現相同症狀,2人近期無法隨隊出征,都待在各自家中隔離休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於水痘具高度傳染性,可經由咳嗽、打噴嚏、肢體接觸等途徑傳染,加上球員休息室大多為密閉空間,傳染機會也大幅增加;因此皇家球團不敢大意,強調必須等里歐斯以及赫雷拉完全復原,才會讓他們歸隊。

目前球團猜測,由於游擊手艾斯科巴(Alcides Escobar)日前為了取得美國公民身分而去接種疫苗,水痘病毒極有可能是經由他帶進球隊。

詢問過所有隊職員後,戈登(Alex Gordan)、高梅斯(Johnny Gomes)、瓦奎茲(Edinson Volquez)以及楊恩(Chris Young)等主力球員都表示已在小時候得過水痘,不過仍有幾位來自拉丁美洲的球員還未接種過疫苗,皆可能有發病風險。

皇家緊急做了環境消毒等多項防護措施,絲毫不敢輕忽這次事件,畢竟即將進入季後賽,球員若是在這關鍵時期發病,團隊戰力勢必大受打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