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虎王」韋蘭德賽揚身手不在 單局挨2轟失6分吞敗

老虎賽揚強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6日先發戰藍鳥,僅撐5局被敲2轟,狂失7分吞下本季第2敗;自6月中旬傷癒復出後,至今仍一勝難求。

季初春訓因三頭肌拉傷,韋蘭德開季就待在傷兵名單靜養,直到上個月14日才重返投手丘;此役是他傷癒後第4次出賽,面對藍鳥欲尋求本季首勝,無奈在五局上慘遭對手無情砲轟,包括巴蒂斯塔(Jose Bautista)的2分砲、以及史莫克(Justin Smoak)陽春全壘打,單局被敲5支安打外加1次保送,狂失6分。最終老虎也無力追趕,5比10輸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韋蘭德先發僅撐5局,被敲出7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掉7分皆是自責失分,送出5次三振2次保送,苦吞本季第2敗,他賽後受訪時表示:「你可以用2種方式來看這場比賽;單看第五局的表現,你會認為這是場悲劇;你也可以看整體的表現,用積極的態度。我是比較正面的人,今日投球內容以及與打者的對決,我認為表現還不錯。」

儘管韋蘭德認為自己表現尚可,但就數據來看,自從2011年拿下美聯賽揚獎以及年度MVP之後,近幾年狀態逐漸下滑,尤其本季傷癒復出後,出賽4場就被敲出6發全壘打,戰績0勝2敗,防禦率高達6.75,仍未恢復昔日強投身手。

藍鳥全場敲出12支安打,雖只比對手多1支,但靠著得點圈14支6的高效率演出,順利拿下勝利終止3連敗,避免系列賽遭橫掃;目前戰績43勝41敗,在美聯東區僅勝過爐主紅襪。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