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白襪賽爾齊名「神右」 連8場至少10K史上第2人

白襪王牌左投賽爾(Chris Sale)持續用三振寫紀錄!1日出戰紅雀飆出12K,連8場演出雙位數三振讓他追上「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人。

賽爾此役繳出8局12K,僅被敲6支安打失1分的優質表現,可惜退場時雙方戰成平手,他無關勝敗。白襪最終靠著捕手弗勞爾(Tyler Flowers)延長賽十一局的關鍵陽春砲,以2比1險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六局上K掉佩瑞達(Johnny Peralta)後,賽爾達成連續8場飆出至少10次三振的壯舉,追平馬丁尼茲1999年在紅襪所創下的紀錄,為自己留名史冊。

這8場先發,賽爾主投60局送出97次三振;馬丁尼茲則是62局飆出107K,並在該年繳出23勝4敗,313次三振的鬼神表現,一舉拿下美聯賽揚獎以及投手三冠王(勝場、防禦率、三振)。

本場可說是賽爾的紀錄夜,不但追平「神右」,還在三局上敲出生涯第1支安打,上次敲安打已是高中時期,他笑說:「全場有2個意外發生,一個是被葛里查(Randal Grichuk)擊出全壘打,另一個就是我敲出安打。我因此打斷了球棒,看起來是滿值得的。」

這也是塞爾生涯第100場先發,總計682.2局飆出766次三振,K/9值高達10.1,甚至比下兩位傳奇左投考菲克斯(Sandt Koufax)、「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前100場先發的K/9值,分別是8.9以及8.6。

下一場先發將在主場面對藍鳥,賽爾有機會挑戰史上首位連9場雙位數三振的投手,對此他回應:「其實這對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你們可能會開始擔心,但從現在開始我們不會談論這件事,這是肯定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