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A-Rod開轟助洋基橫掃皇家 1995分躍居美聯打點王

洋基強打A-Rod(Alex Rodriguez)28日不但揮出本季第11轟、生涯第665號全壘打,1995分打點也打破由傳奇名將蓋瑞格(Lou Gehrig)所保持近80年的紀錄,成為美聯史上新任打點王。

洋基與皇家系列賽最終戰,靠著A-Rod三局下從楊恩(Chris Young)手中敲出左外野3分砲,以及皮內達(Michael Pineda)6.2局飆8K,僅失1分的優質表現,最終以4比2獲勝,完成橫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聯盟在1920年才將打點列為正式紀錄,貝比魯斯(Babe Ruth)生涯應有2214分打點,但前6年成績並未列入統計,所以官方紀錄為1992分。因此A-Rod這發3分砲將生涯打點推進至1995分,一舉超越貝比魯斯以及蓋瑞格的1993分,在美聯史上排名第一。

「過去2年我上場的次數不多,」A-Rod說,「但奇怪的是,我反而因禍得福,得到更多時間讓我能休息以及調整一些地方。我認為我現在狀況很好,也比以前更有爆發力。」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賽後表示:「看看A-Rod,不斷超越前人的成就,這真的相當驚人,這不僅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並且還要持續有著穩定表現才能做得到。」

39歲的A-Rod在大聯盟征戰20年,儘管去年因禁藥問題遭禁賽1年,但仍不影響他持續挑戰生涯紀錄,5月才敲出生涯661轟超越前名將梅斯(Willie Mays)躍居史上第4,今天更是晉升為美聯打點王,距離聯盟打點排行棒第二的邦茲(Barry Bonds)僅差1分。漢克阿倫(Hannk Aaron)則以2297分穩居第一。

洋基今天完成系列戰橫掃後,打出4連勝的高潮,一掃前陣子的連敗陰霾,目前戰績28勝25敗也重新要回美聯東區龍頭寶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