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里瑞安諾狂飆12K 海盜重演隊史三振秀

海盜與大都會系列賽最後一戰,先發里瑞安諾(Francisco Liriano)主投6局狂飆12次三振,不但助隊9比1完成橫掃,也重現隊史自1969年後,再次連3場先發投手都送出雙位數三振的創舉。

里瑞安諾擺脫前場先發2局就狂失7分的慘劇,此役6局被敲6支安打僅失1分,飆出本季新高的12次三振,收下本季第2勝,賽後他表示:「我只是把前場表現拋在腦後,從錯誤中學習。今天就是不去想太多,保持冷靜,讓打者不斷揮空棒。這場比賽大家都做得很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海盜前2戰先發柯爾(Gerrit Cole)、柏奈特(A.J. Burnett)各投出10K,加上里瑞安諾的12K,連3場先發投手都送出10次三振以上,是隊史自1969年菲爾(Bob Veale)、摩斯(Bob Moose)與艾利斯(Dock Ellis)後,再度上演的三振好戲,巧合的是,其中摩斯以及艾利斯當時的對手剛好就是大都會。

本次系列賽海盜投手群共賞給對手36次三振,海盜總教練赫多(Clint Hurdle)說:「我們打出一個不錯的周末,每個球員都能有所貢獻。能三振對手很棒,這讓比賽就像是投手跟捕手的傳接球練習,不給對方任何機會。」

海盜打線也相當捧場,前6局包括「海賊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的2分砲以及馬特(Starling Marte)的3分全壘打在內,敲出9支安打灌進7分,早早鎖定戰局,完成系列戰橫掃。

大都會近6場吞下5敗,也將國聯東區寶座拱手讓給國民,但總教練柯林斯(Terry Collins)仍然激勵球員,「這是我們的舞台,還沒結束,我們必須重新振作起來,明天開始繼續奮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