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又出包! 金鶯馬杜茲手臂抹異物遭趕出場

就是學不乖!金鶯投手馬杜茲(Brain Matusz)23日在與馬林魚的延長賽中登板,被馬林魚總教練詹寧斯(Dan Jennings)抓包右手臂有異物殘留,經裁判檢查後將他驅逐出場,這也是大聯盟本周第二起松焦油事件。

此役雙方正規九局打完陷入平手僵局,延長賽十二局下,金鶯推出馬杜茲上場,連續解決2名打者後,馬林魚新任教頭詹寧斯上前提出抗議,指出馬杜茲右手抹有異物,裁判經確認後,立即將他趕出場。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我們看到馬杜茲手上有外來物質,」詹寧斯說,「因為那東西在他手上反光,而且我們注意很久,他在投球前都會抹一些在球上面,所以我就告訴裁判,希望能檢查一下。」

馬杜茲被抓包後僅說:「我目前不打算回應,我對這個問題有自己的意見,但現在情緒有點高漲,等之後再來解釋。」金鶯總教練修沃特(Buck Showalter)則表示:「他們只是認為他手上有某種黏性物質,就這樣而已。」

大聯盟許多投手會將松焦油混合其他物質後塗抹在球上,藉此增添摩擦力,有助於出手時的穩定,但由於這樣會造成球的不規則變化,不利打者,因此在棒球賽中是不被允許的。日前釀酒人投手史密斯(Will Smith)才因被抓包而遭禁賽8場處分。

這場比賽,馬林魚最終在十三局下靠著普拉多(Martin Prado)右外野再見安打,以1比0氣走金鶯,這也是詹寧斯接任馬林魚總教練後的首勝。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