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釀酒人史密斯遭禁賽8場 松焦油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釀酒人中繼投手史密斯(Will Smith)昨日因手臂上才留松焦油與防曬乳混合物,被裁判驅逐出場,23日大聯盟做出懲處,以「違反使用外來物質」給予禁賽8場處分。

22日與勇士一戰,史密斯七局登板時,因右手前臂出現不明反光,被勇士總教練岡薩雷茲(Fredi Gonzalez)發現並提出抗議,經裁判檢查後,確認是松焦油而將他趕出場。史密斯賽後辯稱他只是忘記擦掉,並不是要刻意違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於聯盟的禁賽判決,史密斯相當不滿意,目前已經提出上訴,盼能討回公道。

其實大聯盟使用松焦油的案例屢見不鮮,尤其是在4、5月份天冷時,塗抹松焦油能增加球的摩擦力,使投手更能掌握住球,因此今天的判決也引發球員與媒體專家的質疑,認為聯盟應該對「外來物質」有更多認識後再作懲處。

勇士一壘手弗里曼(Freddie Freeman)就表示:「很多投手都會塗,身為打者,我希望他們這樣做,因為這樣球就能拿得穩一點,不會丟到我的頭上。」甚至有多數球員建議松焦油應該合法化。

去年洋基先發投手皮內達(Michael Pineda),因將松焦油塗抹在脖子上使用,被紅襪總教練法瑞爾(John Farrell)舉發後遭禁賽10場,法瑞爾事後表示:「這種事在大聯盟並不罕見,大部分投手都會用,通常都藏在帽子或腰帶裡,只要不太明顯,我們都不會有意見。」

這也難怪,史密斯被判出場後,對著勇士休息室連飆髒話,大聲咆哮,彷彿再說:「我就不信你們的投手沒有用松焦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