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馬林魚重視鈴木一朗 到東京為他舉辦加盟記者會

邁阿密馬林魚29日特地飄洋過海到日本東京,為鈴木一朗舉行加盟記者會,向為這位隊史首位日本球員表達敬意。

馬林魚特地派出5位代表赴日,與一朗進行簽約並出席記者會,顯現對一朗相當重視;馬林魚老闆羅里亞(Jeffrey Loria)雖未親自到場,但也發表聲明:「鈴木一朗即將穿上馬林魚的球衣,我們相當興奮。他是名非常優秀的球員,不管在球場上或是私底下,都維持專業的態度;簽下一朗,對馬林魚是個非常棒的補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球團也表示,雖然只給予一朗1年200萬美元的合約,但只要一朗願意,2016年仍可以繼續披上馬林魚球衣,並且會盡量增加一朗的打擊機會,預示他3000安打里程碑,有望在邁阿密達成。

41歲的一朗,在大聯盟征戰14年,累積2844支安打,在現役球員中排名第2,僅次於A-Rod(Alex Rodriguez)的2939支;距離「3000安俱樂部」也只差156支。

如何增加一朗的打擊機會,將成為總教練雷蒙德(Mike Redmond)的新課題。

馬林魚官網分析,新球季一朗預計將以第4號外野手出發,去年5名替補野手總計340個打席,今年這些打擊機會可能全由一朗包辦;目前也考慮讓一朗擔任指定打擊與一壘手。不管如何,馬林魚將會全力幫助一朗完成3000安的紀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