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永遠的小熊先生班克斯逝世 享壽83歲

小熊傳奇球星,班克斯(Ernie Banks)在24日辭世,享壽83歲;他在球場上傑出的表現以及對棒球的奉獻,都將永遠留存在球迷心中。

班克斯19年生涯,打擊率2成74,揮出512發全壘打與1636分打點,兩屆國聯MVP,曾11度入選明星賽,在1977年入選名人堂;比較遺憾的是,班克斯從來沒嘗過季後賽的滋味,但19年都穿著小熊隊14號球衣,也讓他獲得「小熊先生」的美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班克斯不僅是球場上表現優異,他在場外的風範以及對棒球的貢獻,使他備受小熊球迷喜愛;班克斯也是小熊第一位非裔黑人球員,他的成就讓大聯盟接納更多不同種族,促使棒球運動更為蓬勃發展;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3年頒布自由勳章給班克斯,感念他為棒球以及社會帶來的正面幫助。

班克斯曾說:「今天是真是打棒球的好日子,讓我們打個兩場吧。」如今這句話將跟他樂觀正面的態度,以及對棒球的貢獻永遠雋刻在球迷心中。

小熊老闆瑞克特斯(Tom Ricketts) 隨即表達哀悼之意:「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班克斯對芝加哥這座城市以及整個大聯盟有多麼重要,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也是大聯盟的先鋒;他也是我認識最熱情、最誠懇的人,他永遠都會是『小熊先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