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維中首度返台 分享大聯盟驚奇之旅

王維中返台首度公開分享在美國追逐棒球夢的日子。(精鍊公關提供)年僅22歲的王維中,目前是台灣第11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選手,更是大聯盟史上首位透過規則5選秀,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的球員。11 月20日,王維中首度返台,公開分享在美國追逐棒球夢的心路歷程。

背號51號,目前效力於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擔任左投手角色。回顧王維中的四年旅美生涯,2011年6月原以3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匹茲堡海盜隊,因韌帶撕裂未通過體檢,重新議約後簽約金銳減,在王維中親友的擔憂下,毅然決然赴美接受Tommy John手術,當時的王維中只告訴自已:「要是會放棄的話,當初就不會開始。」憑藉著這股勇氣,王維中開展了一連串驚奇故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走過2012年的手術後復健期,2013年王維中在新人聯盟出賽12場(11場先發),成績1勝3敗防禦率3.23的成績,在12月被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以規則5選秀(rule 5 draft)挑中,如同火箭昇空的方式直接登上大聯盟,成為MLB史上第一位由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的選手,在2014年4月14日以21歲又354天之齡打破台灣選手最年輕的大聯盟初登板紀錄。當時王維中真的覺得會被挑中很意外,所以總是告訴自已,機會只有一次,在場上無時無刻都要全力以赴。

王維中說:「初登板的那天,我感受到很大的成就感,那種終於站上夢想舞台的感覺;一開始在大聯盟,雖常被隊友開玩笑,但久了之後也習慣了,隊友們也給我非常多的鼓勵。」

從受傷到登上大聯盟,在旅美生涯中王維中也遇到不少低潮,自己一直把哥哥王躍霖當成目標,很想要超越他,此外,影響王維中最多的,莫過於偶像陳偉殷,王維中說:「有一次在大聯盟登板被打爆,在回飯店的路上傳訊息給陳偉殷,他一直鼓勵我,讓我在車上感動到很想哭。」

2014賽季結束後球團安排王維中至秋季聯盟出賽,出賽6場先發繳出2勝0敗,23局的投球內容防禦率2.74,控球極佳只有2次保送,在眾多大聯盟潛力新秀競爭的比賽環境,留下不錯的成績,談到自己明年的目標,王維中堅定表示:「希望明年可以拉長自己的投球局數,把擅長的變速球練得更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