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信兄弟教練團大地震 吳復連轉任母企業推廣基層總教練 丘昌榮升一軍首席教練

吳復連遭解職。圖/翻攝中職

中信兄弟球團25日表示,近兩年在總教練吳復連帶領下,連兩年戰績名列A級球隊,皆打入總冠軍賽,吳復連與教練團及球員的付出與努力居功厥偉。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但遺憾的是近兩年總冠軍賽皆挑戰失利,與總冠軍失之交臂,也暴露球隊調度、球員調整等問題,在教練團部分進行改組,總教練吳復連將改任「中信全國棒球扎根巡迴總教練」,而投手教練廖剛池等6名教練將不再續約。

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表示,總教練吳復連若能致力傳承,將可以「中信全國棒球扎根巡迴總教練」身分,為臺灣培育更多棒球新血。楊培宏說,「不論是豐富的實戰經驗,或對棒球運動的熱情投入,都是吳復連總教練可以傳承給年輕棒球選手的珍貴禮物。」

球團指出未來一軍總教練及投手教練將另尋外籍教練或是國內棒球界人士,而一軍首席教練則改為丘昌榮,一軍打擊教練由克魯茲(Tommy Cruz)與石志偉接任、投手教練為許銘傑、一軍守備教練黃仕豪、二軍投手教練林恩宇,原先擔任職務的李安熙、廖剛池、林明憲、陳保宏、列斯特(Les Lancaster)、黃欽智等人將不再續約。

相關改組如下:
1.一軍總教練吳復連總教練將以重任,擔任「中信全國棒球扎根巡迴總教練」,協助球隊贊助企業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推動體育公益,如:偏鄉少棒隊、中信盃少棒賽、中信盃黑豹旗等。

2.一軍總教練將另從美國大聯盟體系或國內棒球界人士中積極找尋。

3.一軍首席教練李安熙不續約,丘昌榮提為一軍首席教練。

4.一軍打擊教練由克魯茲與石志偉接任。

5.一軍投手教練廖剛池不續約,將另尋外籍投手教練與許銘傑接任。

6.一軍守備教練林明憲、陳保宏不續約,改由黃仕豪接任。

7.二軍投手教練列斯特、黃欽智不續約,將另尋外籍投手教練與林恩宇接任。

8.另增聘二軍助理投捕教練一職,由陳智弘擔任。

9.一軍管理彭政欣調任二軍管理;二軍管理楊展旭調任一軍管理。

10.其餘上述未提及之教練團人員皆留任。

11.上述所有異動人員,除不續約者外,職務生效日期皆為2016年12月1日。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