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義大九局大逆轉 四連勝奪球隊首冠

義大連勝4場拿下首個總冠軍。李天助攝兄弟象連三年在總冠軍落敗。李天助攝

中職總冠軍賽第六戰,比賽峰迴路轉,中信靠先發洋投艾迪頓7局好投及蔣智賢先制全壘打,一路領先,九局上半,終結者陳鴻文上場,因一壘手彭政閔失誤,沒能守住2分領先。義大反以4比3逆轉。九局下,中信在混亂中申訴成功,不過這次並未影響最後結果,義大四連勝,拿下最初也是最後的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義大總教練葉君璋(中)。李天助攝

中信一局下,面對義大先發投手藍斯佛,連三棒安打,蔣智賢一發三分砲,取得3比0領先。

藍斯佛狀況不穩,再投出兩次保送,不過中信沒能再添分數。 這幾乎也是中信整場比賽進攻縮影,始終有上壘機會,但總欠缺臨門一腳,沒有趁早拉開比分。

還好先發投手艾迪頓在中三日上場,依舊神勇,這次守備也比較幫忙,主投7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9次三振,失掉1分。

八局上,鄭凱文登板中繼,證明在正常調度下,依舊是王牌身手,三上三下完成任務。

義大林哲瑄(右3)帶起第九局的反攻。李天助攝

九局上,輪由終結者陳鴻文上場。林哲瑄以內野安打上壘,老將張建銘再代打建功,先追回1分,高孝儀安打追平比分,滿壘情況時,彭政閔發生失誤,義大逆轉戰局。

義大黃勝雄(左)關門成功。李天助攝

九局下,義大由黃勝雄關門,迅速解決前兩人,張正偉中外野飛球,裁判認為林哲瑄完成接殺,觀眾席拋下彩帶,中信教練團提出抗議,經電視輔助判決,改判為安打。

兩隊再回到場上,不過最後結果並未改變,張志豪內野滾地球出局 義大贏得總冠軍。 高孝儀獲選本場MVP,林哲瑄則是今年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中信二連勝後,吞下四連敗,連續三年在總冠軍賽落敗而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