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智勝三轟無效 義大主場險勝中信扳回一城

 義大扳回一城。李天助攝

中職總冠軍賽第三戰,回到主場的義大犀牛,打擊回神,球運也來到自己這邊,儘管中信主砲林智勝單場三轟,但義大靠著五局下打下7分大局,最終有驚無險10比9獲勝,終止在總冠軍賽十連敗,系列賽1比2暫時落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隊今日仍由洋投先發,表現同樣欠佳,兩人都撐不完5局,三局下,義大「桃園王」高國輝率先開砲,從艾迪頓手中轟出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四局上,中信立刻反擊,林智勝、彭政閔、許基宏相繼安打,反以2比1領先。

中信兄弟林智勝(左)敲出三支全壘打。李天助攝

五局上,中信連續三支安打,再添1分,教練團採保守戰術讓周思齊觸擊推進,接著林智勝三分全壘打,一棒打下力猛,也把比分拉開到6比1。

中信氣勢雖佳,主場作戰的義大也不示弱,下半局給予回應,連續安打、保送,加上對方守備兩次失誤、投手暴投,即使換上中繼投手林煜清,運勢已經來到義大這邊,林琨笙觸擊成內野安打,胡金龍和林哲瑄再給予安打重擊,單局打了12人次,豪奪7分,反以8比6超前。

中信先發投手艾迪頓只投4局,失掉7分,2分責失。義大先發投手力猛則是4.1局投球,失掉6分,全是責失。

後段比賽進入牛棚比拚,中信打者在六局以後,僅剩林智勝能打出安打,兩發全壘打共打回3分。

中信中繼群,林煜清第六局回穩。七局下,鄭凱文連續三場登板,漂亮解決三人次後,八局下續投出現疲態,兩出局後保送高孝儀,再被林威廷擊出三壘安打失分。中信教練團在落後狀況下仍押上終結者陳鴻文,可惜事與願違,陳凱倫擊出安打,再追加一分保險分。

義大守護神倪福德成功守關。李天助攝

九局上,義大派出守護神倪福德,雖然被林智勝創下紀錄,單場第三轟,最後還是解決蔣智賢,順利關門成功,義大終止總冠軍賽十連敗。

義大林哲瑄(右三)獲得單場MVP。李天助攝

擊出勝利打點的林哲瑄獲選單場MVP。義大從落後5分狀況下逆轉,也創下聯盟總冠軍賽最大落後比分逆轉。單局7分則是史上次高紀錄。

中信兄弟林智勝(左)創下冠軍戰單打三轟紀錄。李天助攝

中信雖然輸球,林智勝單場三轟,是聯盟總冠軍史上第一人,單場6分打點也追平總冠軍賽紀錄。 明日兩隊續在桃園球場進行第四戰,先發投手都尚未公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