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郭阜林磨難多 不忘爸爸期許「正向面對」

郭阜林正向面對各種挑戰。(資料照,李天助攝)

統一獅隊游擊手郭阜林,今年春訓狀況調整的不錯,但開季以來,大小傷勢不斷,先是被砸中左臉頰,造成守備上的陰影,接著又因觸身球造成右手骨裂,最快要等下半季才能歸隊;但無論如何,到球場上總可以看見郭阜林笑臉迎人,「這是爸爸給我的觀念」。

郭阜林的爸爸去年8月因為車禍昏迷,前後經過多次動刀,目前仍在病床上;儘管郭阜林心繫爸爸,但從去年爸爸出事後,郭阜林到球隊、球場,仍舊是笑臉迎人,他解釋,雖然很擔心爸爸,但是想起爸爸從小一直跟他說,「不要把私人情緒帶到球場上」,做好爸爸對自己的期望,才能讓爸爸放心。

平時比賽、練習,沒辦法分擔照顧爸爸的責任,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用球場表現,看能不能喚醒昏迷的爸爸;此外,郭阜林去年參加冬季聯盟,也趁著空擋練吉他,沒音樂底子的他,靠自己慢慢摸索,可以彈出簡單的旋律,他也會錄製短片,請家人放給爸爸聽。

今年春訓,郭阜林調整狀況不錯,開季首場比賽,就出現單場3支二壘打,但3月26日與Lamigo桃猿隊比賽,被內野滾地球不規則彈跳,擊中左臉頰,造成眼部腫脹,雖沒有影響到視力,但也因此打擊、守備步調都被打亂。

郭阜林坦言,但擊中後,造成守備上的陰影,接球、傳球都出現問題,之後也嘗試帶上面具上場,希望能克服,因為守備上面出狀況,間接也影響到了打擊;但禍不單行,4月17日,獅隊與義大犀牛隊比賽,郭阜林再被觸身球擊中手掌,造成骨裂,上半球季報銷。

4月19日手術過後,預計至少還得休養6周,加上復健,恐怕得要等到7月底才能歸隊;郭阜林苦笑說,「這可能是老天爺告訴我急不來」,是上天給的考驗,但他仍不改正向的態度,經過這些考驗,希望歸隊後,能越來越順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