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明星賽》全壘打大賽 中職巨砲 + MLB傳奇巨星開轟

高國輝(右)與中信兄弟許基宏出席全壘打大賽前記者會。(中職提供)2015中職全壘打大賽的分組名單今天公布,今年中華職棒上半季全壘打排行榜前兩名選手,19轟暫居第1的義大犀牛高國輝,與15轟排名第2的Lamigo桃猿林智勝將在全壘打大賽中再度正面對決,而中職首度邀請的MLB重量級傳奇球星吉昂比(Jason Giambi)將與高國輝一同分列在紅隊,羅德里格茲(Ivan Rodriguez) 則是與林智勝分在白隊。兩隊十位參賽者職業生涯合計共轟出1260發全壘打,驚人的長打能力,勢必將於賽事中,不停轟出精采好球。

出席記者會的高國輝與中信兄弟許基宏也現場分享參賽心情,高國輝前年首度參與就殺進決賽,被問到這次的目標他開玩笑說,「如果我說首輪就被淘汰怎麼辦?」第一次參加全壘打大賽的許基宏則是既期待又緊張。高國輝與Lamigo桃猿陳俊秀、統一獅郭岱琦、中信兄弟陳子豪以及吉昂比同是紅隊,白隊則是由許基宏、林智勝、義大犀牛林益全、統一n獅鄧志偉以及I-Rod組成。高國輝表示,洲際球場對左打有利,所以對紅隊還滿有信心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全壘打大賽有別以往,中職聯盟與知名牛仔褲品牌「第五街」合作,成為讓參賽選手著客製牛仔褲出賽的世界首創,使球員能夠帥氣擊出每一球。記者會現場高國輝與許基宏穿著量身客製的主題牛仔褲出席,對於牛仔褲的彈性布料技術非常讚許,揮棒的動作不會造成任何不舒服,兩人也樂見明星賽事有更不同創新的想法,讓球賽有更多驚喜感。

2015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競賽規則

Round 1每位球員均有七次失敗機會,於七次失敗機會內所擊出之全壘打總數即為選手於該回合的成績。紅白兩隊分別取出全壘打數最多的選手晉級,如成績相同,依擊出第一支全壘打時之失敗次數少者居前,若第一支相同,則比第二支,以下依序。若完全相同,則進行驟死加賽,輪流擊一球,以先擊出者勝出。

Round 1(預賽):依賽程表進行,兩隊各別取全壘打總數第一的選手晉級決賽。如成績相同,依上述辦法決定優先晉級者。另外團隊總支數較多之隊伍將獲得Round 1勝利,若團體全壘打支數相同者,兩隊派出代表進行驟死加賽,輪流擊一球,以先擊出者勝出。

Final Round(決賽):首輪兩隊敲出最多全壘打的選手直接晉級決賽PK, Final Round每位選手有10次失敗機會,支數多者為全壘打王。

競賽獎金:冠軍 100,000元獎金、餵球投手8,000元;亞軍10,000元獎金、餵球投手5,000元;參賽者 6,000元獎金(冠、亞軍無)、餵球投手1,500元獎金。Round1團體獎金40,000元。

2015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參賽名單

隊伍

所屬球隊

選手姓名

目前成績

餵球投手

明星紅隊

義大犀牛

高國輝28

19

高挺耀75

統一7-ELEVEn獅

郭岱琦24

6

許聖杰76

Lamigo Monkeys

陳俊秀29

8

劉時豪60

中信兄弟

陳子豪1

4

周聖訓25

Jason Giambi

明星白隊

Lamigo Monkeys

林智勝31

16

余德龍61

義大犀牛

林益全9

11

林永春9

中信兄弟

許基宏74

2

周聖訓25

統一7-ELEVEn獅

鄧志偉25

5

林志祥69

Ivan Rodriguez

中華職棒參賽選手成績截至2015/7/5結束。

林益全餵球投手林永春,為林益全父親。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