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潘威倫為愛奇兒圓棒球夢  意外獲生日驚喜

潘威倫(左)為愛奇兒圓棒球夢。(統一獅提供)雪鐵龍統一獅自辦熱身賽潘威倫先發的前一天,潘威倫「嘟嘟」受邀擔任由GOOD TV及天使心家族基金會製作的公益節目「天使在我家」圓夢天使,為腦性麻痺的愛奇兒廖育輝圓了棒球夢。2月28日他仍在訓練中,特定從台南春訓場地直接北上,意外的造訪,令育輝的母親激動到熱淚盈眶,不敢相信。

大學一年級的廖育輝熱愛棒球,更是統一獅的忠實粉絲,曾在對手的觀眾席上大喊:「統一獅加油!」足見他的熱情。雖因腦性麻痺在語言表達、肢體動作上較為遲緩。但當他見到潘威倫意外現身時,興奮的大喊「潘威倫」,更把握難得的機會和偶像討教棒球的相關技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嘟嘟看見這個小粉絲,對於自己的戰績如數家珍感到既欣慰又感動。他們也在棒球場上實際操練,對於從小渴望打棒球的廖育輝,能與心中的明星選手一同投球,實在是夢想成真。

除了父母,身為愛奇兒的手足,也承受許多不同於一般家庭的感受與壓力。此次廖育輝的妹妹也親手製作一個棒球手套造型的生日蛋糕,要為即將於3月5日過生日的嘟嘟慶生,還以為自己的任務就是圓夢天使的廖威倫,對於突如其來的慶生一時還未進入狀況,再次引發現場不少笑聲。嘟嘟的生日願望是每個人都健康快樂,以及統一獅隊能拿到總冠軍。

廖育輝說,夢想成真後他開心的睡不著,家人鼓勵他只要有夢想就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這樣的圓夢計畫不僅激勵了他,也使家人間的感情更加緊密。

潘威倫表示,身為愛奇兒的父母很不容易,要能走出來在媒體中公開自己的故事更需要勇氣。他期待自己的棉薄之力,能鼓勵育輝一家人,也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每個人都付出一點點關懷、接納,對於這些愛奇兒家庭是很大的鼓勵。

「天使在我家」自4月10日每周五晚間6:30於GOOD TV 15台上檔。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