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凱倫、黃柏揚分享職棒經歷 鼓舞兒童之家

高雄扶青社。(義大犀牛提供)義大犀牛隊的陳凱倫以及黃柏揚兩人,週日早晨受高雄扶青社之邀至第一科大與南區兒童之家的同學們分享這一年來職棒場上的奮鬥歷程。

扶青社是扶輪青年社的簡稱,於今年成立之後企畫了這項結合多方面資源的活動營隊。義大犀牛兩位選手在今天接受邀請至第一科大校園進行座談。由於扶青社的同學們本身是死忠的棒球迷,因此問的問題趣味和艱深兼具相當廣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凱倫和柏揚各自分享在場上遇到挫折的經驗以及調適的方法。凱倫去年身為陣中先發一員,但今年面臨球隊內部的強力競爭。他表示,其實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但是陣中的張建銘以及鄭兆行兩位學長開導他說,還好他是在生涯前期就遇到這樣的競爭,及早調適心態再把自己準備好。而凱倫也很感性地跟在場同學們說,還好他有好的另一半,聽他訴苦,只要兩個人互相扶持,還是可以很正面地面對下一場比賽。

而柏揚則是很深刻地回答了他今年在球隊中的努力過程,雖然一開始只能在二軍等待著機會,連第一次被叫上一軍都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可是就是因為在一軍那短短的時間,讓他骨子裡不服輸的精神被激發了,他想要盡最大的努力證明他自己。好不容易在球季的中段機會來了,這次他沒再錯過。

兩個人雖然是學長學弟的身分,在凱倫看來,柏揚就是一個苦練儲存自己實力的典範;而柏揚眼中,凱倫是有優異守備實力,但又懂得用樂觀態度面對一切困難的學長,很值得彼此學習。兩人也正在積極儲備戰力,期待明年在球場有好的表現,也希望他們所分享的經歷能鼓勵兒童之家的同學們繼續努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