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回饋列車駛進北市健康國小 高國輝、黃仕豪任大使

高國輝(左)指導小朋友揮擊動作。(球員工會提供)2014球員工會回饋列車今(16)日駛進台北市健康國小,贊助商國泰世華銀行主管蒞臨現場,帶來新台幣陸拾萬元支票,象徵與工會共同投入關懷基層棒球的行列。「棒球情人」高國輝及「大頭」黃仕豪擔任活動大使,在朝會上與全校師生見面,更走進教室和學生一起上課,並親自指導棒球隊的小朋友,兩位球星和健康國小的學童們共渡美好的上午時光。

國泰金融集團在球員工會復會以來,給予許多後援,防賭基金信託的專業協助、球員個人理財投資顧問、連續贊助三屆青棒訓練營,今年再加碼贊助2014回饋列車,使球員工會無後顧之憂照料會員、回饋基層棒球,得以堅持走在對的道路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位於北市民生社區的健康國小,自民國九十六年成立球隊,招收對象主要是4-6年級的小朋友,目前球隊有22位正式球員,固定在周一至周五早上練體能,週三、周六則有整個上午的時間練習。健康國小練習場地相當特別,由市政府與國防部協調,運用鄰近的空軍聯隊基地為練習場,讓學生體驗打棒球樂趣。

今日活動大使高國輝與黃仕豪,在頒獎典禮時遇到工會的工作人員,主動表達想參與回饋列車的意願。高國輝表示,最近就是維持一、三、五的自主練習課表,其他時間就是陪伴老婆、小孩,想在兒子的成長過程中留下印記。「棒球情人」的魅力延燒整個年度,高國輝自12/5-12/17期間,出席超過七場活動,國輝笑稱:「謝謝大家的厚愛,我也不知道12月活動怎麼那麼多!」

女兒已經五個多月的「大頭把拔」,在休兵期間,帶著家人回台南老家,享受南部的陽光,也坐上主播台客串球評。這位職棒圈中嘴上功夫一流的球星,當球評還是不免皮皮剉,黃仕豪正色道:「我是嚴肅地面對每一個工作!」今日活動安排楷模學習課程,讓學童以提問方式與球星交流,中信兄弟打擊教練丘昌榮的兒子也在其中,問了「大頭哥哥」學業與球技如何兼顧?

回饋列車明(17)日造訪宜蘭縣的蘇澳國中,為今年度的最終站,整個系列活動將在美麗的蘇澳海邊暫停航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