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義大「犀望之星」計畫正式啟動

義大犀牛職棒隊在結束2014年所有賽事之後,於球季後啟動「犀望之星」計畫(Rhising Star Project),整合全隊選手在季後的相關訓練事宜,積極備戰2015球季。

「犀望之星」計畫總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與澳洲職棒結合,由球團協助選手至澳洲,以實戰方式增加技術以及心態上的成長。此計畫在球季中便已開始醞釀,隊長胡金龍分享自身的旅外經驗,並建議球團採取此方式培訓球隊即戰力選手。因此犀牛隊在季後便協助林晨樺、陽冠威以及黃思漢三位選手參與澳洲聯盟賽季,並體驗國外訓練方式。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則是由義大犀牛球團體能教練江奕昌規劃,第二階段將於本周開始啟動。江奕昌教練本身在國外專攻營養及運動科學,棒球相關經驗相當豐富,大四便在雙城隊擔任當時旅外選手林旺衛的翻譯人員。大學畢業之後則是在小熊隊的小聯盟系統任職。六年期間擔任小聯盟體能總監特助兼復健體能教練,主要負責小熊隊基地包含大聯盟和小聯盟復健選手的體能訓練。豐碩的資歷、流利的外語表達能力,稱他為陣中的另一位外籍教練也不為過。

在義大犀牛銳意打造美式球風的藍圖中,今年季後將由江教練來為選手規劃將最完整的大聯盟等級的體能訓練計畫。本周開始第二階段的自主訓練,北部將有高國輝、羅嘉仁加上賴鴻誠、林瑋恩、張詠漢以及林彥峰加入。南部則是高孝儀、黃柏揚、方玄宗、陳冠儒、林憲章以及范玉禹參與。

整個犀望之星的計畫重心則是在12月2日犀望之星訓練營,屆時犀牛隊的年輕選手們也將陸續歸隊報到,儲備能量備戰2015球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