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冠軍賽》Lamigo奪隊史第3冠 余德龍獲選MVP

余德龍獲選MVP。(李天助/攝)Lamigo桃猿今天(23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以8比3擊敗中信兄弟,以4勝1敗奪下中華職棒25年總冠軍,贏得隊史第3座年度總冠軍。余德龍獲選總冠軍賽MVP,藍寅倫(勝隊)、林煜清(敗隊)則為優秀球員。

這是Lamigo繼2006年、2012年之後,隊史第3度封王。Lamigo前身LaNew熊於2006年以4戰全勝拿到隊史首座總冠軍。 2012年以4勝1敗擊敗統一獅,贏得隊史第2座總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天賽前已取得3勝1敗優勢的桃猿,開局並不順利,先發投手泰霸因手指磨破只投了0.2局即早早退場,加上郭嚴文失誤掉2分及緊急接手的曾兆豪一上場投出觸身球奉送1分,1局打完,桃猿即處於0比3落後。

不過,曾兆豪隨即穩定下來,投至第5局結束退場,計中繼4.1局沒有失分,成功救急止血,也讓桃猿有了反攻的機會。

5局上,桃猿一出局後黃浩然安打,詹智堯獲保送,林智平二壘安打一棒追回2分,林智勝補上安打打回追平分,也打退兄弟先發投手江忠城,二出局後郭嚴文再擊出二壘安打,桃猿攻下超前分。9局上桃猿再以9人次進攻拿到4分。

桃猿牛棚戰力表現精彩,不僅曾兆豪未失分,接下來的黃偉晟中繼1.2局,邁能投0.1局,米吉亞後援2局,也都沒有掉分。兄弟全場也就只在1局得到3分,2至9局一路掛零。曾兆豪獲勝投及單場MVP。

桃猿全場擊出13支安打,兄弟僅4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