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全壘打大賽》技壓前輩林泓育 藍寅倫替補首度參賽即奪冠

技壓前輩林泓育,藍寅倫替補首度參賽即奪冠 。(李天勇助/攝)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26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上演, 結果出人意料。Lamigo桃猿新秀藍寅倫替補首度參賽,在決賽經驟死戰擊敗隊友林泓育,贏得勝利,成為全壘打王,連他自己都直呼「奇蹟,不可思議!」

今年全壘打大賽,由4隊各推出2名選手,共8位選手競賽。預賽每名參賽者有10個出局數,取前4名進入複賽,再由預賽第1與第4對決,第2與第3對決。上屆全壘打王林益全可以選擇打序,其他選手則抽籤決定,依序為劉芙豪、鄧志偉、陽冠威、藍寅倫、張志豪、陳子豪、林泓育、林益全。其中藍寅倫是替補林智勝參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預賽結果,由林泓育9轟、劉芙豪6轟、藍寅倫5轟、陽冠威3轟獲前4名晉級複賽。

複賽結果,藍寅倫以5比4擊敗劉芙豪,首度參賽就晉級決賽。林泓育也以5比4擊敗陽冠威,因此決賽形成「桃猿內戰」。

決賽結果,藍寅倫和林泓育同樣擊出4支全壘打,進入驟死賽;經過6回合纏鬥,藍寅倫擊敗前輩,獲得全壘打王。

藍寅倫獲勝後,表示「簡直是奇蹟,不可思議!」也直呼「好累。」他將最終的功勞歸給餵球投手陳該發教練,他說,「教練知道我喜歡打甚麼位置,所以他都會盡量投到那個角度讓我打。」

至於上屆全壘打大賽冠軍林益全,預賽只擊出3轟,經比較開轟先後順序後,未能取得前4名,預賽即遭淘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