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立德盃全國青少棒賽 高市忠孝國中超強火力12比1封王

忠孝國中為高市首度封王。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我們拿下立德盃冠軍了。」第四屆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高雄市忠孝國中今天(30日)對上新北市二重國中爭冠,忠孝國中以超強安打攻勢,全場轟出多達14支安打,以12比1擊敗新北二重國中奪冠,也是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舉辦以來高雄市第一座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第四屆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歷經5天賽程,32隊產生16強,分別為高雄市七賢、忠孝、前金、大仁與美濃國中、桃園龜山國中、台中市西苑、中山與豐陽國中、嘉義縣民和國中、澎湖馬公國中、屏東縣鶴聲國中、新北二重國中與南市崇明、民德國中、雲林縣馬光國中。其中忠孝、大仁、龜山、馬光、民德與鶴聲、二重、馬公再戰進入8強。

孔念恩投打均佳。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今天4強戰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開打,上午10時高雄市忠孝國中對上台南民德國中就展現凌厲的攻勢,二局上盧亦呈以一壘打帶動安打攻勢,潘成鴻後的二壘打上壘,靠著安打火力回壘奪得第一分;此役忠孝全場打出14支安打,其中投手王天鑫投打俱佳,不但封鎖民德打擊火力,第四局個人並轟出場內一分全壘打,帶動忠孝打擊士氣,終場以8比4獲勝晉級冠亞軍決賽。

忠孝國中孔念恩個人獲得三獎項,分別是打擊、打點王與功勞獎。高雄市體育處提供高市忠孝國中封王。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下午1時30分的冠亞軍戰,忠孝國中先攻對上新北市二重國中就氣勢如虹,一局上黃秉揚、孔念恩2支安打,6棒蔣育恆擊出2分全壘打,一口氣就贏得4分,在三局上就揮出11支安打,以10比0領先,也奠定勝績;忠孝國中全場轟出多達14支安打,以12比1擊敗新北二重國中奪冠,提前於四局後結束賽程。亞軍新北市二重國中、季軍屏東縣鶴聲國中、台南市民德國中。

忠孝國中為高市打下第一座冠軍。高雄市體育提供

忠孝國中去年曾奪得全國硬式棒球聯賽冠軍,並曾於2014年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賽時奪得亞軍,此次奪冠,也是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舉辦以來,高雄市第一座冠軍,球員們高興的說,「我們拿下立德盃冠軍了。」忠孝國中孔念恩個人獲得三獎項,分別是打擊、打點王與功勞獎;倪國展教練獲頒教練獎。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忠孝國中從全國32隊參賽隊伍中,一路獲勝勇奪冠軍,毅力與團隊合作精神令人敬佩,也證明球隊實力堅強,展現出高雄市推展基層棒球實力;高雄市積極投注基層棒球發展,提供優良三級銜續訓練環境,期望球員們未來都是另一個陳偉殷、林子偉、曾仁和等年輕優秀的選手,在國際舞台追逐夢想,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高雄三級學校棒球隊孩子們學習的好典範。

高雄市教育局主辦第四屆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及全國青棒錦標賽」,於9月26日至10月4日共計9天,在立德等6座棒球場點燃戰火,今年總計有多達56隊全國中等學校棒球勁旅參賽,其中青少棒有32隊、青棒有24隊參賽。

忠孝國中封王。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青少棒今天結束所有賽程後,青棒也隨後於10月1日至10月4日,在立德棒球場、三民高中棒球場、陽明棒球場、頂庄棒球場與岡山棒球場(甲)、岡山棒球場(乙)等6座球場開打;青棒地主隊有三民高中、高苑工商、普門中學、華德工家、三信家商等5隊,其中高苑工商曾連續於2014、2015奪得2屆冠軍,各隊都展現出強烈奪冠信心,要將冠軍榮耀留在高雄市。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四屆立德盃棒錦標賽10月1日至10月4日,一連4天分別在立德棒球場、三民高中棒球場、頂庄棒球棒球場、岡山棒球場(甲)、岡山棒球場(乙)等6座球場進行,開幕儀式於10月1日下午16時30分在立德棒球場舉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