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文化力克美和科大 搶先晉級四強

文化王尉永先發救援得兩邊兼顧。

文化大學臨場表現好像是下指導棋,投、打、守、跑無一非屬高水準,11支安打得8分效率十足,又以4次雙殺扼阻美和科大攻勢,文化8:2獲得寶貴勝利,率先搶下四強決賽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文化前4局都有得分攻勢,利用選球、打擊、盜壘等戰術施壓防線,四局打完即以7:1大幅領先,全場雖然只有2支二壘長打,但靠著有效推進跑者,還是很有效率攻下8分,加上4次盜壘成功3次,0失誤的守備給投手最強支援。

文化捕手吳明鴻指揮得宜切斷美和攻勢。

美和儘管先攻展現拚勁,保送、觸擊後,劉鎬暐、陳宇政連續安打先馳得點,但文化祭出「鐵桶防線」壓制對手,每當美和上壘就策動雙殺守備,只在六局上因保送和二壘打再丟1分,美和則把握機會頻頻調動兵馬,讓球員盡量上場磨練。

美和超標的打進八強,再和一級勁旅交手,是組隊以來最好的成長機會,本來就盡可能參加各地的比賽累積經驗,不過也只有20多場,每一場都要好好把握,不論輸贏都是學習,本應是手生棒球的目的。

但目前國內比賽場次不多,會有累積經驗不足的遺憾,即使一級實力的大學隊,在UBL之外各種比賽總場數頂多20多場,許多有條件欠經驗的球員,渴望能有更多的比賽機會,若要大專聯賽增加場數,需先克服教育部預算不夠的問題,而大學自主籌組區域聯盟,自行相約辦比賽可能較為容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