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投身中職選秀 新生代重砲楊岱均:準備好了再說

楊岱均對中職選秀,暫時不表態。攝影/楊育欣

面對投身今年6月中職選秀問題,中華棒球培訓隊長楊岱均像站在本壘板上,謹慎選球,等時機到了,才踏出正確一步。他說,「準備好了,再透露未來動向,畢竟計畫趕不上變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2歲楊岱均今年將從國立體育大學畢業,這兩年他在國際賽、培訓隊都擔任中華隊長,並帶領球隊在U21和世大運奪冠,去年冬季聯盟打擊率高達4成26、獲選最佳打者。外界認為楊岱均兼具實力和領導能力,確實有挑戰職棒水準。

「大專盃的時候,開始守三壘,也是希望多個籌碼,好在職業舞台競爭。」楊岱均對打擊有信心,守備原本以一壘手為主,近幾次比賽都勤練三壘,並且減重、增加敏捷度。

他從原本102公斤,這半年來減到97公斤,目標要到87公斤至90公斤之間。

楊岱均苦笑說,「要更精壯一點,距離目標還有10公斤,會繼續飲食控制,然後多跑步。晚上盡量少吃點,多吃點菜,當然沒到全素啦,可是就少吃肉。」

他跟教練團溝通,計劃在春季聯賽,多守三壘,「主要以前國中也擔任過三壘手,當然相隔這麼久,第一次回到這位置時,有些高飛球旋度和角度都不一樣,還在適應中,傳球的話也是盡力調整。」

楊岱均的哥哥楊承駿,則已經正式在義大犀牛擔綱開幕戰先發三壘手,楊岱均恭喜哥哥,他說他們兄弟倆總是保持聯繫,互相加油打氣。

楊岱均說,「他給我很多建議,像多練位置是好事,帶給我很多正面能量,我也要更努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