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文化大學火力衝破台體防線 封王!

文化徐彩荃拿下冠軍賽勝投。(大專體總提供) 被稱為「投手王國」的台灣體大與「豪華打線」的文化大學,在104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冠軍賽演出矛盾之爭,因文化火力全開竟以12:1提前七局大勝封王,時隔4年後重奪冠軍,現役球員都是第一次在UBL稱霸,台體雖推6名投手上火線,仍無法避免被打落敗。

關鍵在於一下文化開路先鋒陳重廷率先二壘打,活絡了全隊打線,張閔勛安打攻下1分後,台體防線出現3次失誤,文化單局吞下5分下馬威,也打悶了台體的氣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如何面對陰雨天氣比賽,台體教練黃忠義表示保持平常心,若特別強調注意濕滑可能反造成球員心理壓力,但要針對可能天雨提前結束,要多搶分、少失分,所以投手調度要很明快,文化總教練陳進財認為戰術上要依戰情發展決定,可能運用一些小技巧,而且提醒球員投、跑、守都要有防滑準備。度過前3局的小雨薄露,氣逐漸放晴,比賽更順利的進行。

前4局以0:5落後的台體,五上好不容易以保送和杜文孝安打搶回1分,五下又被文化的大局打趴,文化無出局占滿壘,陳重廷的斷棒安打再開啟得分模式,單局又以 3安打、4保送加1高飛犧牲打,再添5分,12:1遙遙領先勝負已定,六上詹子賢中外野美技接殺使台體空留2殘壘,七上再以雙殺結束台體攻勢而提前獲勝,拿下校史第九座冠軍杯。文化徐彩荃優質先發6局,被敲7安打、失1分,有效掌控戰局。

本屆UBL13日在桃園青埔副球場落幕,公開男一級八強排名依序為文化大學,台灣體大,國立體大,大同學院,開南大學,嘉義大學,康寧大學,輔仁大學;個人獎包括打擊第一名楊岱均(國體)0.562、第二名陳重廷(文化)0.545、第三名彭子揚(國體)0.461,全壘打獎俎品辰(開南)2支,投手獎徐彩荃(文化)2勝、防禦率0.64,功勞獎張閔勛(文化),教練獎陳進財(文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