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1:0力克康寧 開南獲第五名

開南楊以謙(左)的二壘打帶有唯一打點。(大專體總提供)開南大學二上搶攻1分後,兩軍鏖戰到九局仍不見添分,開南救援投手陳明軒,九下以快速球為主乾淨俐落的以11球封鎖康寧反擊,且以再見三振護住開南1:0的勝利,拿下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第五名,兩軍都綻開笑容。

雖未打進四強,不過開南教頭郭李建夫微笑的表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因為八強中每一隊實力都很接近,任何機會沒把握住就可能左右戰局,第五名獲得1萬元獎勵金,而康寧教頭林易增認為,以球隊的陣容和實力,獲得第六名只有5千元獎勵金「很好了」,已有超過只進八強的門檻。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先攻的開南共有5局出現占上得點圈機會,而康寧則是3局有機會得分,二上陳韋奇被保送後再盜上二壘,2出局後楊以謙敲出全場唯一的長打二壘打,就是這1分成為勝負的決定關鍵;開南一直想追加保險分,尤其是九上有絕佳機會,因死球、失誤和四壞造成滿壘,康寧投手賴清榮打起精神,抓住反彈球後快傳本壘再傳一壘,全隊第二次雙殺化解危機,辛苦的投了143球卻成完投敗。

5支安打比對手還多1支的康寧,三下1出局後保送、安打攻上得點圈,然後1K1B成滿壘依舊無法突破開南防線,五下又出現2出局滿壘,可惜仍舊無功而返,難免打擊了反攻的氣勢。

四強決賽將於3月21日在新莊棒球場展開,首日交叉賽自下午2點起輔仁大學遭遇大同學院,下午6點是文化大學對戰國立體大;兩場敗隊將於22日下午2點爭季軍,勝隊下午6點爭冠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