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嘉藥投手11四死壞事 台體奪第七名

台體二棒張文賓以安打串連球隊攻勢。(大專體總提供)都是保送惹的禍!台灣體院和嘉藥大學每次得分都和保送有關,台體5任投手3B1D,嘉藥2任投手8B3D,所以台體被逆轉再逆轉也因保送,終局靠楊家祥的再見安打以5:4強度關山,在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名次賽中取得第七、嘉藥第八。

翻天覆地的變化出現在八局,嘉藥大學先猛攻4分超前,接著台灣體院反攻逼近,最關鍵的九下,嘉藥救援投手林柏賢投不進好球帶,上場就先保送打者,1出局後竟然連續保送3名打,將僅僅領先的1分「開掉」後,面對台體三棒楊家祥第三球被敲成中外野再見安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體三度得分都是先被保送再加安打,嘉藥唯一在八上得分,2出局靠2安打上壘並破蛋,接著2次保送成滿壘,五棒廖俊霖的中外野三壘打清光壘包,後來居上成4:1優勢,八下嘉藥投手方念宇投了近百球似有力竭狀況,觸身球、安打、四壞球成無出局滿壘,幸有內野手的雙殺化解,只丟2分仍領先是最佳結果;無奈九下的保送秀拱讓江山。

嘉藥先發投手方念宇的快速球只有130公里出頭,但是曲球可以慢到90公里以下,速差接近50公里是重要的武器,總教練為了訓練他處理危機的能力,八下雖已投了近百球,而且在無出局滿壘情況仍不換投手,結果是能保住領先的局面,可能是繼續成長的一大要素;相對的台體在八上出現危機,兩易投手卻沒得到預期效果

近10年都名列前五,而且有三冠三亞的台體,八強複賽先打出2和再敗於輔大,總比數為6:7只輸1分,卻名列第七實感造化弄人;成軍11年的嘉藥,多能打進八強還於94學年奪得季軍,不過近年徘徊於四強和八強之間,本屆表現略有退步。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