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輔大分組第一晉級 踏進衛冕之途

輔大曹佑寧(右)率先安打、得分。(大專體總提供)輔仁大學投手吳丞哲五上平手時出場救援,切斷台灣體大的有效攻勢,再由九棒林知譽六下敲回致勝分,輔大3:2險勝台體,自八強首戰輸給康寧後,輔大開低走高連勝兩場,以分組第一晉級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四強決戰。

吳丞哲可能是輔大總教練葉志仙最信任的投手,次役對國立體大完投勝,共投了140球有夠累,不過休息6天再以「勝利為己任」,95球投了5局,雖被擊出4支安打仍能化解對手攻勢,在四強戰中勢必還要承擔更多責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九上台體最後攻勢,1出局後四棒高育瑋打成右外野安打,為搶得分機會猛向二壘衝,輔大右外野黃稚峰快傳游擊郭福凱準準的把他觸殺,若停留在一壘或傳球不準,也許後續會有不同結局。

輔大開路先鋒曹佑寧開賽就展現21U國手價值,一下敲出左外野安打後,立刻「飛」到三壘,再趁隊友打成內野反彈球、投手第一時間沒抓住球,又「飛」回本壘先馳得點;四下2出局占三、一壘時,曹佑寧再擊出安打送回第二分追平。

台體於四上打開得分之門,2支安打加失誤扳平後仍有攻勢,無出局占二、一壘時,詹竣翔觸擊推進成功,2出局後輔大投手蔡耀德竟然連續兩個觸身球奉送1分,在險象環生中右外野黃稚峰接殺造成3出局。

八強複賽甲組競爭激烈,既無全勝者亦無全敗者,排名依序為輔大2勝1敗、國體1勝1和1敗,因擊敗同戰績的康寧而以分組第二晉級,若輔大和國體能在交叉決賽中過關,將重演去年冠軍賽對戰戲碼;康寧1勝1和1敗排第三,台體2和1敗墊底。

UBL八強複賽後緊接著進行名次賽,29日上午9點台灣體大和嘉藥大學爭第七名,下午1點康寧大學與開南大學爭第五名,繼續在新莊棒球場舉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