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組成棒冬巡賽》林祖傑再見安打 合庫逆轉奪三連霸

合庫奪下三連霸。(中華棒協提供)2014年冬季巡迴賽冠軍戰最後一役,各拿下一勝的合作金庫與國訓藍最終殊死戰直到最後半局才分出勝負,國訓藍一路以3比0領先至6局,合庫則在7、8、9局連續得分,最終由林祖傑敲出再見安打,以4比3逆轉戰果,奪下三連霸志業。

國訓藍在1局上由開路先鋒林柱以二壘打開啟攻勢,廖俊凱隨後補上安打搶先開胡。3局上,林柱在1出局後獲得保送,吳東融、廖俊凱、鄭鎧文連續擊出安打拿到2分,國訓便以3比0維持領先優勢。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7局下,合庫代打5棒廖英傑、武立瑋先後利用守備失誤及保送站上壘包,2出局後代打9棒林俊萍揮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打,一口氣送回2分,將比數追至2比3落後。8局下,王薪權敲安上壘後,靠著廖英傑的二壘打追平比分,雙方在8局結束以3比3戰成平手。

9局下,合庫黃佳瑋在1出局後獲保送上壘,並由林俊萍的觸擊推進至二壘得點圈,林祖傑把握機會敲出右邊方向德州安打,向國訓藍說再見,也為球隊搶下最終勝利,終場合庫就以4比3氣走國訓藍。6局登板投球的唐嘉駿則摘下此役勝投,並抱走投手獎及最有價值球員獎。

合作金庫許順益總教練直呼:「LUCKY!」並表示,三連霸是放在心裡的期望,在戰力吃緊的情況下,必須用盡一兵一卒全力搶勝。「昨天也說了,今天這場絕對是一場精采的比賽,雖然我們一開始有些不穩,不過林俊萍在8局下敲出2分打點,確實大大提升我們的士氣,後半段的進攻慢慢地順了,最後結果也是好的,完成三連霸的夢想。」

締造預賽不敗的紀錄,許總將此榮耀歸功於林百亨教練的加入,「客座教練林百亨帶給我們很不一樣的想法,他用職棒的方式來帶這批選手,球員們也覺得新鮮。面對長期的比賽,在體能和重訓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接下來的春季聯賽更是關鍵。」

8局下替換上場打擊,率先為球隊敲回2分的林俊萍透露,「我是球隊中年紀最大的選手,隨時做好上場的準備,能為球隊建功也相當開心。9局下的短打是教練下的指令,祖傑的打擊能力好,我只要負責確實執行戰術即可。」

擊出再見安打的林祖傑則說:「賽前練習的時候覺得狀況都還不錯,對方先發投手黃亦志丟得很好,自己太急躁想進攻,反而被三振。最後一個打席上場的時候,試著讓自己的揮棒軌跡小一點,確實掌握擊球點就好,打出去的時候還以為是界外球,發現隊友衝向我的時候就像做白日一樣!」

唐嘉駿在6局登板摘勝,獲選為MVP。(中華棒協提供)2014年全國社會甲組棒球冬季巡迴賽獎勵名單

團體獎

第1名:合作金庫

第2名:國訓藍

第3名:台北市

第4名:崇越科技

第5名:台灣電力

第6名:綺麗珊瑚

第7名:新北市

第8名:台南市

個人獎

打擊獎:林瀚(合作金庫,打擊率0.447)

打點獎:陳智輝(合作金庫,打點22分)

投手獎:唐嘉駿(合作金庫,防禦率0.643)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壘打獎:蔡森夫(綺麗珊瑚,4支)

最有價值球員:唐嘉駿(合作金庫)

教練獎:許順益(合作金庫)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