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楊豪恩完投6局 東園奪冠

東園國小以6比3拿下第一屆富邦盃少棒賽冠軍。(圖由大會提供)東園、紅葉今天(22日)在富邦盃少棒賽爭冠,東園靠著先發楊豪恩完投6局失3分帶領下,終場以6比3獲勝,繼重光盃後,奪下本學年度第二冠。

雙方在勝求盃、重光盃各交手一次,兩隊各拿1勝,富邦盃三度交手,身穿英文版球衣的東園展現氣勢,面對紅葉飆速王牌潘元宏毫不畏懼,首局就以2安打、1失誤拿到2分,3局下再下一城後,到了4局下,林書煒場內全壘打添得第4分,5局下再拿到2分,一路處於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潘元宏具有110公里速球的水準,紅葉總教練武俊鴻表示,「他今天失常,身體疲倦,球速至少慢了5、6公里,球不會跑。」東園總教練賴敏男坦言,先前做過情蒐的確有幫助,知己知彼。

東園全場7支安打,第九棒林書煒除了跑出場內轟外,守備也上演雙殺美技,攻守俱佳,獲得賴敏男讚賞:「他從預賽開始每場都有安打,雖然他個頭小,所以特別在打擊技巧下功夫。」

不只打擊有發揮,東園投手楊豪恩表現也很精采,前5局上演無安打比賽,紅葉直到6局上才由李毓勤敲出首安,隨後點燃攻勢單局攻進3分,但仍無力回天,武俊鴻指出,今天打線熄火,前5局無法上壘,「壘上有人對方才會有壓力,沒辦法上壘就不用講了。」

賴敏男指出,「楊豪恩今天狀況很好,越投越穩,前5局無安打,被隊友提醒後,結果第6局被敲出第1支安打,就有點洩氣,加上被對手打到腳,才會失分,不過表現已經很好了。」

賴敏男同時表示,今年球隊實力不錯,當然想一拚今年的LLB威廉波特少棒賽、小馬少棒賽,不過必須先過3月的台北市內選拔賽,跟福林一判高下。

而紅葉則希望力拚小馬少棒代表權,總教練武俊鴻表示,今年台東縣實力好,在台彩威力盃就連實力堅強的桃園縣都輸球,相信小馬以縣市聯隊方式出賽拿下的機會很大,「今年卑南、豐田各隊實力都很好,大家都想拿代表權。」

富邦盃在3月的縣市選拔賽之前開戰,恰好可為各隊爭取練兵機會,提前互探對手虛實,東園、紅葉、福林等隊教練都期待可續辦下去,希望明年有更多球隊共襄盛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