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再見雙殺 輔大,3:1力克國體

輔大吳丞哲完投贏得重要一勝。(大專體總提供)九上輔仁大學堅壁清野封鎖了國立體大的攻勢,國體在1出局攻占二、一壘時,楊岱均擊向游擊,輔大內野迅速的完成雙殺,3:1抓住重要的勝利,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決賽甲組裡,由康寧1勝1和領先,輔大1勝1敗、台體2和,國體只有1 和岌岌可危。

是役有如去年冠軍賽的續集,去年兩隊爭冠之役,因雨判定提前和局結束,又困於電視轉播限制無法加賽而並列冠軍,此役再度硬碰硬,仍舊是不到最後難分勝負,先下手為強的輔大,前兩局就長短兼施搶下3分,國體二下由張竣龍接替先發投手呂明杰後,亦不再失分,但就很難突破輔大吳丞哲的球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輔大總教練葉志仙對吳丞哲有信心,只有六上接突襲球有點擔心,但檢查沒啥傷勢且投球數不多,就決定讓他繼續投,內容很不錯足以完投。

國體首役四、五、六棒熄火攻城無力,此役也只五棒彭子揚1支安打,當家四棒羅國麟連兩場各4打數均無安打,其實他打出的球多數仍具威力,只是一心想追求長打甚至全壘打,飛球卻只靠近全壘打牆,對手已針對他布署守備無功而返,如果調整觀念和打法,能打出平飛球就能造成安打。

一下輔大曹佑寧跑出內野安打,簡廷安觸擊造成失誤,國體內野出現慌亂,劉士綱再內野安打而成滿壘,四棒黃稚峰的高飛犧牲打破蛋,幸好暫停後回穩不再失分;但二下輔大長打出現,林知譽二壘打加上隊友2支安打再添2分成為勝基。

輔大吳丞哲140球完投勝有點辛苦,雙方的幸與不幸就在於安打串聯,輔大前兩局都有連續攻勢,國體只在七上以3支安打扳回一城,其他攻勢只徒留殘壘。

23日進行乙組賽事,上午9點開南大學對嘉藥大學,下午1點文化大學和大同學院遭遇;周六、日休兵,26、27日完成八強複賽後,未晉級四強各隊於28日仍舊在新莊棒球場舉行名次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