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旗》穀保強勢奪冠 陳琥投打二刀流獲MVP 

穀保家商奪下本屆黑豹旗冠軍。(中華棒協提供)第2屆黑豹旗最終冠軍爭霸戰,由穀保家商與桃園農工分庭抗禮,兩隊一路激戰至8局仍以2比2打成平手,9局上穀保由陳偉濠、王膺鵬、陳琥連續安打搶下2分致勝,終場就以4比2奪下本屆冠軍寶座,其中投打俱佳的陳琥救援3.1局替球隊保住勝利,也拿下此役勝投及大會最有價值球員獎、最佳指定打擊殊榮。另外,先前因故棄賽的中和高中也在稍早與建國中學進行友誼賽,建中以18比3勝中和,提前6局結束比賽。

穀保教練蔡明堂表示:「這是一場精彩又具高張力比賽,兩隊球員都相當認真。我們進步了,一年級的球員更是獲得極大的成長,桃農表現也很棒,一切榮譽歸屬球員。」至於幾次爭議球,蔡明堂則認為,「裁判也是人,希望未來的比賽可藉由電視判決輔助。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對於陳琥的表現,蔡明堂更是讚不絕口,「他絕對是這場比賽的英雄,敲出致勝安打又擔任救援,在這種壓力極大的情況下,他的心臟夠強才能應對。」蔡明堂也說:「贏球最重要的是那幾支關鍵安打,尤其是今天敲出4支安打的蔡旻修,最令我感到意外,平常打得不是很理想,今天一次爆發出來。」

投打二刀流的陳琥,先在3局上以安打送回壘上的蔡鎮宇,搶下穀保的第1分;9局上,2比2平手、一二壘分站陳偉濠及王膺鵬的局面,陳琥再度以安打送回二壘跑者,打下勝利打點。另外又在6局下登板投球3.1局,面對12的打席僅被敲出2安打、祭出2次三振、無失分。

拿下救援勝及勝利打點,陳琥賽後透露這場比賽是自己青棒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場,「9局上場打擊的時候很緊張,當下只想著確實打好就好,去年同樣是鄭浩均先發對我們,可惜我們輸了,今年一定要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