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下週開打 規模擴大至32隊

第10屆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將於12月22日到25日開打,本屆國內外邀請參加球隊擴大,由24隊增加到32隊,其中台灣22隊、日本5隊、韓國4隊、香港1隊,過去9屆比賽,日本獲3屆冠軍,包括去年的豐田,我國獲6次冠軍,其中桃縣新明3次最多、高市五福、新北二重、台中西苑各1次,地主台北市尚未留住冠軍。

本屆提供22支國內參賽名額,各縣市最好的青少棒隊幾乎都參賽,也是冬天最具規模的青少棒大賽,地主台北市派出大理、長安、重慶、興福等4隊,11月的重光盃少棒賽,台北市東園國小終於為台北市留住首冠,主辦的臺北市體育局和承辦的臺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協會,也期待台北市的青少棒隊能首度贏得台北國際青少棒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北國際青少棒賽從2005年首屆的12隊開始,每兩年增加4隊,2010年擴增到24隊,今年再大幅擴增到32隊,是國內青少棒隊在冬天非常重視的大賽,不過鑑於讓青少棒球隊有更多機會和國外同齡球隊交手經驗,每年邀請日、韓球隊,同樣都得到日、韓方面熱烈迴響,名額始終都不夠,台北國際青少棒賽競技水準,在國外知名度越來越受肯定。

臺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協會理事長陳玉梅表示,青少年棒球是棒球運動的根本,舉辦「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自2005年第一屆迄今,已經建立口碑,獲得各參賽國家的好評,除了技術的交流與增進情誼之外,另要求各隊要提昇對棒球運動的道德教育及愛護球場的心,已見些許成效,也為本國及日、韓職棒界發掘、培養了許多優秀選手,更堅信推展棒球運動的目標及信念是正確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