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旗》八強到位 鶯歌工商扮黑馬、西苑高中遭淘汰

鶯歌工商以8比5擊敗三民高中。(中華棒協提供)上屆32強止步的鶯歌工商今天(15日)迎戰強敵三民高中,在第2局就取得領先態勢至賽末,加上先發投手吳承諭領銜8.2局、飆出14次三振,率隊以8比5淘汰去年第6名的三民高中,堪稱今年大黑馬。

鶯歌在2局下由後段棒次表現,兩出局後8棒施博元先擊出內安,賴聖雄隨後補上三壘安打助球隊先馳得點,1棒劉凱倫也敲安送回第2分。4局下再利用各2次的安打、保送以及對手失誤,拉開比分至5比0。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三民則在5、6兩局把握對手大量失誤之際試圖搶分,黃澤億安打上壘、陳映寰擊出二壘滾地,因對手策動雙殺未果,讓2人趁機攻佔二、三壘,王侑翔的打擊也造成失誤讓三民破蛋,王偉丞掃出三壘安追加2分,6上再趕1分至4比6。

8局下鶯歌徐威程靠失誤上壘,接著又是後段棒次的演出,6至9棒連續4支安打幫助鶯歌再下2分、取得8比4領先。三民於9局上只跑回1分也難挽敗果,意外在16強提早收工;王偉丞單場5支4,差全壘打就可完全打擊。

另外,西苑高中去年在第3輪複賽和桃園農工延長至10局落敗,今年的16強戰遭遇高苑工商,再度鏖戰至第10局的突破賽制,最終仍以5比3不敵高苑無緣8強。

高苑4局上率先發難,由廖健富、黃柏豪跑回2分,然6局毫無建樹的西苑終於在7下追平比數。張宇凡、黃培鈞先後利用保送以及安打分佔一、三壘,逼迫高苑方喬澤先發6.1局退場,接手劉軒荅卻因控球失準暴投、保送頻頻,沒能止住失分。

高苑在10局上先讓開路先鋒進行打擊,李凱威不負眾望地敲回超前分,接著9棒劉鎰嘉靠捕逸搶下第4分後,自己也在黃柏豪的安打護送奔回第5分。雖然劉軒荅下半局面對西苑2棒陳宗鈺製造滾地球,但卻因隊友失誤面臨滿壘局面。

劉軒荅面對3棒方聖足,成功讓對手擊出滾地球並且自己策動雙殺守備,儘管被張祐銘擊出安打失掉分數,但是中外野手申皓瑋一記長傳演出精彩助殺,跑者陳宗鈺被觸殺於本壘前,幫球隊守住勝利。西苑和去年一樣在16強鎩羽而歸,也宣告第2屆黑豹旗的台中地區隊伍此役後已全軍覆沒。

最終晉級八強球隊共有5支同為去年八強,分別是上屆第1名平鎮高中、第2名桃園農工、第3名穀保家商、第5名高苑工商、第8名大理高中,另外3強則為南英商工、三信家商、鶯歌工商。明日休兵一日後,將於天母球場展開八強賽及最終決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