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旗》沒有輸家的比賽 北士商、附中打響名號

士林高商最後一任投手巫捷瑜,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中華棒協提供)上屆黑豹旗第1輪就被7局提前淘汰的士林高商,26日與首次參賽的師大附中碰頭,雙方3度打成平手,一路落後的士商終於在9局上首度領先、超前比數,最後由巫婕瑜的再見三振助士商以11比7逆轉附中。但娘子軍與資優生的對決沒有輸家,2隊此役都贏得尊敬、打響名號。

由校內各9名女子壘球隊、棒球社成員組成的士林高商,在C組先迎戰師大附中,除了投手廖澄傑和指定打擊劉瀚文外,餘8名先發選手全是女生。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附中第3局就取得4分領先,但士商不甘示弱地在4、6兩局分別利用余品萱和廖澄傑的長打回分數,但附中又在6局下靠著對手失誤要回1分,8局結束附中取得7比6領先。

士商8局結束比分從未超越過對手,但附中先發投手童紹翔在關鍵9局上被迫移防三壘,戰況開始產生變化。士商接替上場的林旭文、吳偉廷連續獲得保送,並且雙雙盜壘搶占得分大門後,黃愉婷擊出滾地球護送隊友得分,雙方第3次以7分打平。

致勝的第8分,最終靠著3棒劉瑄的適時安打搶下,余品萱、劉瀚文後續因保送、安打上壘,廖澄傑再度掃出右外野三壘安打,將比分拉開至11比7。9局上2出局後,再靠著巫婕瑜的精采三振向對手說再見,投2局沒有失分的劉瀚文摘下勝投。

士商首支安打由女子選手余品萱擊出,也有3支2、2次四壞球的佳績,被問及是否繼續朝女子棒壘發展則毫不考慮,「一定要!」。而廖澄傑主投5.1局後自己上場打擊,3次都是二壘以上的長打也是逆轉關鍵,「因為失掉這麼多分數想自己打回來」他說。

指揮全場的捕手黃愉婷透露,女壘隊和棒球社是接近比賽才開始磨合,並且認為整個球隊相當「Match」,與先發投手廖澄傑以及隊友都配合得很好,更雀躍地表示,「很開心能贏球!」

坐鎮游擊大關的劉瑄,則稱讚師大附中是可敬的對手,「想不到他們能有這樣的表現!」附中先發投手童紹翔8局投131球,飆出8次三振惜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