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旗》楊志龍完投完封 文化6:0勝台體大晉四強

楊志龍108球完投完封拿下勝投。(中華棒協提供)103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早場於立德棒球場的八強賽文化大學面對臺灣體大,文化在先發投手楊志龍9局完投完封的好表現下,加上自家打擊穩定發揮,終場以6比0擊敗台灣體大,挺進四強。

文化大學一開賽就展開攻勢,前一場開轟的林書逸率先安打上壘,1出局後第3棒廖子賢再補上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第4棒王柏融敲出中外野深遠的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的跑者,打完前4局文化就以4比0領先臺體大。9局上文化攻勢再起,1出局後打者獲得保送上壘,王柏融與吳柏毅接連的二壘安打再搶下2分保險分,最終文化就以6比0擊敗臺體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楊志龍108球9局完投完封,只被敲出5支零星安打,其中3支都是被臺體大第3棒楊家祥敲出,並飆出9次三振拿下勝投。賽後文化大學陳進財總教練也直誇楊志龍今天的狀況真的非常好,「今天他的速球及變化球都非常犀利,投球內容真的沒話說。」但今天文化留下11次殘壘是總教練覺得還需要再加強的地方,「美中不足的是殘壘太多,壘上有人時打擊的觀念還要加強。」

楊志龍表示「從世界盃21U到現在我的狀況一直都很好,沒有刻意尋求三振,只想說投給他們打,再靠守備幫忙,節省用球數才可以延長續航力。」這場比賽楊志龍面對打者時幾乎都能夠先搶下好球數,球數上領先讓他在對決球時投起來更加有自信,「今天直球的球速有飆出來,但球的尾勁還可以更好。」跟同為世界盃21U的隊友王柏融一樣都是大四的楊志龍對於這次梅花旗的目標也是直指「三連霸」,「最後一次打梅花旗了,拚就對了!」

本場比賽蘇智捷有2安打1打點的表現,但他面對嘉義大學的比賽並沒有敲出任何的安打,在與台東大學交手時也未下場,「前幾場的狀況不太好,感覺打擊的動作有些跑掉所以無法有效的攻擊。」甫接受國際賽的洗禮,蘇智傑學到如何在短時間內去做好調整,「擊球點確實、仔細選球後鎖定喜歡的球作攻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