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旗》李宗賢再見安打 國立體大險勝晉八強

國體大李宗賢敲出再見安打替球隊拿下勝利。(中華棒協提供)103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今(21)日比賽結果將產生進入八強的隊伍,午間於澄清湖的比賽,國立體大一開賽雖以3比0領先高雄大學,但之後國體大的打者受限於對方投手的壓制,自家守備又發生失誤讓高雄大學將比分追平,國體大直到9局才靠著李宗賢的再見安打以4比3辛苦獲勝。

9局下國體大首位打者尹德融獲得保送上壘,下一棒的林立再補上安打,又靠著投手犯規站上二、三壘得分大門口,此時高雄大學選擇將壘包填滿面對第3棒的李宗賢。國體大無人出局攻占滿壘,這次李宗賢終於把握住當英雄的機會,敲出再見安打將比賽結束,終場國體大就以4比3險勝高雄大學。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國立體大在第9局才靠著李宗賢的再見安打力退高雄大學,龔榮堂總教練認為「只要最後的結果是甜美的就好了!」總教練表示單淘汰的賽制是各個有機會、場場是硬仗,「單淘汰容易加重選手的心理壓力,心理素質不好的選手就容易在關鍵時刻無法發揮。」

在最後敲出再見安打的李宗賢其實在第7局也有建功的機會,1出局三壘有人的狀況他卻沒辦法將跑者送回來,「當時因為球數落後,所以讓我的攻擊節奏有些亂掉而去打到壞球。」最後能為球隊建功他直呼「非常爽!」,「前一次浪費了當英雄的機會,所以這次我不會再錯過,遇到可以攻擊的球就積極出棒。」李宗賢也認為這次在世界盃21U的比賽中收穫良多,「在國際賽遭遇到很多實力很好的投手,希望這些經驗讓我在往後的比賽中能有所幫助。」

另一位世界盃21U的國手宋家豪在最後2局上場救援,最快球速飆出148公里的速球,面對7名打者中只有1人因隊友守備失誤上壘,沒有讓高雄大學有機會攻下分數,在靠著隊友的再見安打拿下勝投。「我覺得我今天的狀況沒有在世界盃的時候那麼好,也沒想到有這麼快的球速。」對於這次梅花旗的目標,宋家豪表示:「就是拿冠軍!我們一定會阻止文化大學再將錦旗帶回家的!」

另外3場比賽,遠東科大以3比2擊敗臺北市大。於立德的比賽則是由大同學院以7比2淘汰首次參與媒花旗的稻江學院;輔仁大學對上萬能科大的比賽,輔大打擊持續維持高檔,包含許稚峰的全壘打在內,全隊共揮出20支安打,終場輔大以15比1再度於7局扣倒對手,其中又以2棒的施冠勛及4棒的許稚峰單場5支4的表現最佳,開路先鋒曹佑寧今天則沒有下場。

進入八強的隊伍分別為:高苑科大、開南大學、遠東科大、國立體大、輔仁大學、大同學院、臺灣體大及文化大學。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