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旗》137隊參賽破紀錄 11/22起5地開戰

黑豹旗由來自全台137隊共襄盛舉。(棒協提供)第二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31)日在臺北市建國中學舉辦開賽記者會,宣布該賽會報名數量破紀錄,不僅由去年51隊倍增到137隊,更打破民國88年「金龍旗」最盛時期有110隊參賽的紀錄。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報名隊數大躍進,全臺22縣市有19縣市學校報名參加,顯示我國有越來越多學校及女子選手願意參與棒球運動,政府推動棒球運動又向前邁進一步。

11月22日在臺北市天母棒球場開戰的黑豹旗,參賽隊伍數大突破,除了平鎮高中、高苑工商等傳統棒球強隊報名外,本年度首度參賽球隊包括師大附中、武陵高中、臺中一中、臺南一中、高雄中學等學校,甚至離島的金門農工以及軍事院校的「中正預校」也都派隊參加。而另一個吸睛焦點是北士商棒球隊,有一半選手是「粉紅豹」­­102學年度高中女壘聯賽冠軍的成員,青少女壘球代表隊余品萱也名列其中。在國際賽事上,女子球員出賽正式青棒賽事是非常少見,也為整個賽事增添更多可看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黑豹旗本屆賽事自11月22日至12月20日止,同樣採取單淘汰制,木、鋁棒不分組競爭,每一場都是不可掉以輕心的比賽。大會安排在國際賽或職棒比賽等級的場地比賽,由於參賽球隊數大幅增加,賽事安排增添難度,比賽場地除天母、臺中洲際、臺體及雲林斗六棒球場外,也將增加臺南棒球場,主辦單位將視對戰組合,安排合適場地比賽,希望減輕參賽球隊南北奔波的辛苦。

由棒球甜心宋子昀領軍的豹女郎共同發表本屆主題曲。(棒協提供)黑豹旗邀請兩位年輕球員擔任推廣大使,一位是21U中華代表隊投手林子崴同學,及就讀日本八戶學院光星高校蔡鉦宇同學,也在記者會上分享努力實現夢想的經驗。林子崴在第一屆黑豹旗代表穀保家商出賽,經過黑豹旗賽事的淬練,現在已經是21U世界盃的國手;而蔡鉦宇則在高一時遠赴日本光星高校唸書,並加入棒球隊擔任內野手,憑藉自身努力擔任球隊第四棒,在今年也參加過春季甲子園大賽。這兩位黑豹旗賽事推廣大使,也是各參賽球員在棒球路上可以學習的對象。

記者會另一個重點就是對戰組合公開抽籤,137支相信也是前所未見,大會希望藉此公開方式,讓賽事更加公平,也讓同學有更多的參與感,在黑豹旗的賽事中,留下更多的回憶。

由於本屆參賽隊伍高達137隊,多達5地同時開打,將無法場場轉播,但緯來電視網承諾至少將從64強之後開始轉播賽事,並同步在中華電信MOD、手機、網路三平台轉播,呈現給全國喜愛棒球的觀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