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季後賽》鄭鎧文再見犧牲打 崇越挺進冠軍戰

崇越10局下一口氣攻下4分逆轉獲勝。(棒協提供)爆米花聯盟季後賽今(23)日於洲際棒球場進行第2場賽事,昨天贏球的崇越隼鷹只要再拿一勝,就能挺進冠軍戰與合庫對決;反觀台電則是要盡全力將戰線延長至第3場。雙方激戰到延長賽,鄭鎧文的再見高飛犧牲打率崇越攻下致勝分,終場以6比5擊敗台電。

崇越的先發投手是劉昱言;台電則由陳韋霖披掛上陣,前5局兩隊都沒有斬獲,但6下崇越山姆斯(Kalian Sams)的中外野2分砲打破平手僵局,台電則是在7局先攻回1分,9局再靠著雙箭頭蔡智榆以及廖俊凱的安打攻回追平分,兩隊進入延長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0上又是雙箭頭搭配余宗翰齊發揮,接連的安打以及高飛犧牲打率台電取得3分領先;但下半局崇越先靠卡尼歐(Bryan Escanio)的保送拿下1分,接著負傷的楊岱均擊出安打攻回2分追平,最後再由鄭鎧文的高飛犧牲打拿下比賽勝利。

最後3場例行賽和中華對抗賽都因雨取消,崇越總教練吳思賢說:「雖然球隊有一陣子沒實戰,不過這2場球打下來,他們的狀況依然保持在高峰,今天能贏都是他們的功勞。」

山姆斯今日表現優異,4打數3安打還有1發全壘打,他謙虛地說:「我只是做好我該做的本分,能夠幫助球隊獲勝那一切就值得了。」吳總也表示,最近幾場洋將的表現都很不錯,期待他們進到冠軍戰可以平常心的去發揮。

崇越能夠獲勝,楊岱均也是重要的功臣,雖然在4局下滑向二壘時不慎抽筋,但他仍咬牙苦撐,在10局打回重要的2分打點。「雖然打擊時會受到影響,但沒有想過要下場,幫助球隊贏球是我重要的使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