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王翔鷹制霸全場 台電完封威達

王翔鷹投出完封勝。(棒協提供)台中威達與台灣電力今(30)日在台東球場延續昨(29)日戰火,比賽前段雙方打線皆遭封鎖,直到6上台電搬出三壘打配合犧牲打的劇本聯播搶下2分,威達則一路遭到王翔鷹的封鎖1分未得,最後王翔鷹交出9局完投完封的優異表現,同時也助台電以4比0終止3連敗。

已經拿下4勝1敗的王翔鷹今日獨挑大樑,僅用109球完投9局,送出3次3振及2次保送,共被敲出7支安打無失分,漂亮的成績被台電教練李盈南譽為今日最大功臣。反觀威達先發馬汀尼茲(Miguel Martinez)6局送出6K僅被敲出2支安打的好表現,無奈失2分苦吞敗投。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前五局慘遭徹底封鎖的台電在6上發出怒吼,首名打者黃韋銘一棒將球打向左外野,並且快腿狂奔直逼三壘大關,接著李宗賢把球拉成左外野飛球護送黃韋銘達陣,之後上場的蔡智榆、林廉凱也如法炮製,以蔡智榆靠腳程拚出的三壘打搭配林廉凱的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台電以2比0取得領先優勢。

8上台電再以安打、犧牲推進、安打的傳統戲碼添得1分保險分,9上林根緯轟出左外野的陽春砲,不僅揮別近兩場的打擊低潮,同時也與馬多納度(Brahiam Maldonad)並列全壘打排行第二。教練李盈南則說:「最近很多選手打擊狀況不加,越想打安打就越放不開,在根緯上場前有提醒他放輕鬆點,很高興能幫助到他!」反觀威達雖然安打數有7支,無奈無法有效得分敗下陣。

繳出完投完封優異成績的王翔鷹賽後表示:「我就是努力完成該做的事,為球隊做出貢獻,很高興今天投得很理想,壓低球路想投的都投有投出來。」李盈南教練則稱讚:「王翔鷹今天的表現真的很優質,保送少隊友守備也很幫忙,投得比較沒壓力。」

李教練賽後表示:「今天投手的表現可圈可點,但進攻方面還是陷入貧打,近日的比賽都無法給投手足夠的火力支援,所幸今天在第6局靠連續的3壘打配合犧牲打有效拿分,加上林根緯的全壘打分數剛好夠用,希望之後能更有效發揮打擊火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