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簡廷安清壘建功 合庫單局灌6分逆轉勝

簡廷安(右)在第7局滿壘時擊出清壘三壘安打,助合庫逆轉超前比數。(棒協提供)今(27)日中午在天母棒球場的賽事,由戰績獨霸的合庫金控迎戰國家儲訓,比賽前段國訓靠著先發投手周磊的好投壓制合庫打線,但戰況到了7下發生轉折,由林俊萍敲出本場合庫首安後引爆攻勢,在7下灌進6分大局並由簡廷安拿下勝利打點,終場合庫以8比2逆轉國訓。

北體畢業的周磊在這場比賽展現優異表現,以良好的控球加上速球和指叉球的打配宰制全場,整場比賽前6局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可惜保送數高達5次,無奈在7上讓合庫堆滿壘包後敲出致勝一擊,退場後由陳達翔、陽耀勳、傑瑞、潘庭豐接替投球任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合庫則是派出高耀佐掛帥,僅投了2.2局因傷退場,接著由彭識穎、曾俊彥、阿曼多(Armando Gabino)聯手壓制國訓打線,並由曾俊彥拿下勝投。總教練許順益賽後表是:「今天原本就打算進行車輪戰,因為隊上傷兵太多戰力吃緊,必須多輪幾人分擔局數,以免又有傷兵出現。」

1上國訓就先馳得點,開路先鋒陳彥儒敲出右外野方向一壘打,2棒凱薩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將陳彥儒推進二壘,接著林明杰選到保送上壘,4棒克萊門把握機會敲出左外野邊線安打,陳彥儒連跑2個壘包回來得分。2上也靠保送和戰術加上適時安打再添一分,以2比0領先。

7下合庫終於不再沉默,林俊萍敲出全隊首安開啟攻勢,再靠保送積成滿壘,上個打席代打上陣的簡廷安擊出中左外野方向清壘打,一口氣拿下3分逆轉戰局,接著上場的陳昱仁、王薪權、路易士(Luis Rivera)也接續開胡,靠連續的安打再添3分擴大比數,以6比2取得領先地位。

對於高耀佐因傷退場,總教練許順益解釋:「因為耀佐他中指的繭剛剪掉,皮還沒長回去不好施力進而影響控球,所以才提前換下場。」而對於周磊的好投以至,前6局打線遭封鎖,許教練則說:「今天國訓先發周磊的表現真的很優質,尤其是他的控球很精準不好攻擊。」

近日合庫傷兵漸多,許教練感慨:「像是黃健隆、吳蔚驊、楊先賢、林加祐、鄭嘉明、林室澄和柯景瀚等人都掛傷兵,何時能歸隊都還不確定,在加上今天又多了被自打球打到的武立瑋,戰力實在也些吃緊,但也因此多了很多上場空間給後輩選手。」

今天拿下勝利打點目前就讀輔大的簡廷安在賽後表示:「在爆米花聯盟我學到很多,跟之前打過的春季聯賽相比,爆米花有洋將的加入強度比較強,不論是打擊的技巧還是跑壘的觀念都學得很扎實,希望能繼續表現自己好的一面,為自己曾取將來入選21U的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