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5投聯手完封台電 崇越蠶食2分奪勝

劉昱言中繼上場奪下勝投。(棒協提供)昨(25)日因雨取消比賽的崇越隼鷹與台灣電力,於今(26)日下午在新莊球場重燃戰火,崇越在2局下靠著對方投手亂流敲出接連安打獲得2分,加上投手群林威志、劉昱言、鄭文豪、尤士晉及後援投手雷蒙(Ramon Pena)聯手,完全封鎖對手火力,僅讓台電擊出5安,終場崇越就以2比0力克台電。

崇越於2局由5棒楊岱均掃向左外野一壘安打展開攻勢,山姆斯(Kalian Sams)也接著打出安打和獲保送的鄭鎧文攻佔滿壘,馮健庭適時敲安為崇越奪下1分後,鄭鎧文再靠著犧牲打跑回第2分,崇越以2比0領先台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6局上崇越又藉著張瑞麟、姜建銘接連安打發動攻勢,在無人出局情況下攻占一、二壘,但突來的雷陣雨導致比賽短暫暫停,比賽恢復後,下棒馬多納度雖馬上以安打填滿壘包,但接下來的打者連續擊出內野高飛球,並吞下對方先發投手石弘傑1記三振,崇越無功而返,留下滿壘殘壘。

面對崇越投手群強力封鎖,台電僅敲出5安,無力攻下任何分數,崇越則靠著2局下楊岱均、山姆斯及馮健庭安打串連打下2分,終場崇越就以2比0完封台電。

台電先發投手石弘傑先發5局僅失2分,但隊友無法突破鴨蛋,苦吞敗投。崇越派出5名投手聯手壓制對手,其中劉昱言中繼2.2局未被敲出安打,笑納勝投。劉昱言認為自己最近投得越來越好,表現也漸入佳境,他表示:「學長們都會教我如何調整,最近也做更多重量訓練來面對爆米花這樣更高強度的長期賽事。」

馮健庭在2局下滿壘情況敲出適時安打,讓崇越先馳得點,總教練吳思賢稱讚他的好表現:「今天將前陣子小低潮的馮健庭排到後段棒次,效果很好,敲出致勝安打幫助球隊奪勝。」他也認為中繼及後援投手表現很穩定,5人聯手封鎖台電打線,是今天贏球的關鍵。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