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黃子鵬冷靜守城 綺麗1分險退威達

綺麗珊瑚先發投手黃子鵬7.2局無失分。(棒協提供)今(26)日是綺麗珊瑚和台中威達在天母的第二戰,綺麗交由黃子鵬鎮守,綺麗則是派班尼(Juan Pena)掛帥,兩隊投手都有效壓制敵方打線,雙方遲遲無法越雷池一步,比賽一路僵持到8下由張皓緯的三壘方向強襲球破蛋,終場綺麗以1比0險勝威達。

綺麗先發投手黃子鵬主投7.2局雖被敲出8支安打,但都能適時化解危機,直到8上留下一、二壘的跑者無失分退場,接著綺麗推出羅嘉仁關門,先是促成中外野飛球接殺化解危機,9上繳出1次三振成功關門並拿下勝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威達先發班尼表現也很亮眼,同樣主投7.2局可僅被敲6出安打,繳出3次三振,無奈8下丟掉唯一1分,加上火力支援不夠苦吞敗投,下場後由徐正奇接替投球。

進攻方面,綺麗在前半段無法有效串連攻勢,直到8下才撥雲見日,先是陳胤澔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再搭配代打林和的短打推進,接者張皓緯把握機會,將球拉向三壘方向穿越形成安打,並送回壘上的陳胤澔拿下這場比賽的唯一分數。反觀威達雖數度攻上得點圈卻無功而返。

表現優異卻與勝投擦肩的黃子鵬靦腆地說:「我覺得今天投得還不錯,壘上有人我只希望一個個抓出局數,很高興都能冷靜的處理,希望之後能更穩定的發揮。」

教練羅松永則給黃子鵬100分的評價:「今天黃子鵬的表現完全沒有話講,不論是控球還是壘上有人的應變,都比之前有明顯的進步,雖然沒有足夠的火力支援,但都能冷靜的處理危機。」

羅教練還表示:「雖然今天投手的表現很穩定,但打擊火力完全不夠,最大的主因還是疲勞,賽程的密度加上舟車勞頓,打者出的速度跟擊球的力道,可以看出狀況不太理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