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喧賓奪主 國訓16分退威達

國訓狂轟16分歡喜拿下勝利。(棒協提供)前一天因颱風而未賽的洲際球場,今(24)日順利開打,首場比賽由地主台中威達出戰國家儲訓,兩邊分別推出李康聖和邱浩鈞掛帥先發,2局國訓就利用安打、保送、失誤狂灌9分,但威達並不氣餒逐局追分,一度將差距縮至2分,但終究難抵2局的重傷害,最後國訓便以16比10向威達說再見。

率先掉分的國訓於2下製造大局,從郭阜林的二壘打開始,輪攻了12個人次,擊出6支安打加上戰術及對方的失誤,單局灌進9分給了投手強大的後盾,緊接著4上國訓再度突破封鎖,克萊門德(Edgard Clemente)、郭阜林相繼保送,蘇緯達補上二壘打進帳2分,蔡尚穎、羅堃則用選球再擠回1分,遙遙領先對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但接下來國訓幾乎每個半局都丟掉分數,只得於5、8局再要分,5下何昱德利用失誤上壘後被克萊門德的保送擠上得點圈,郭阜林立刻擊穿防線護航跑者達陣;而在8上被逼到僅剩2分領先後,下個半局國訓再掀攻勢,從古翔宇起頭先後掃出安打,加上保送、高飛犧牲打與失誤,讓球隊續添4分,徹底擊碎威達逆轉的希望。

而威達在第1局就靠增鈺傑、余賢明連續的保送,與荷黑(Jorge Jimenez)、林王啟瑋的安打攻破對方城池,但第2局投手遭對方重擊大失血9分,雖於3、5、6、7、8局拼命追分,守備方面卻仍無法止住傷害擴大,最後一局也沒有突破敵軍防線,終場以6分之差吞敗。

本場比賽國訓雖於前段就取得大量分數,但投手方面仍有起伏,總教練王光輝於賽後訪問時特別提到:「堅持先發輪值固定是由於對選手的期盼,希望他們無論表現好壞都能繼續面對戰局,藉此加強心理層面的成長。邱浩鈞有幾場投得不錯,現在控球部分還是以讓他透過比賽調整為主。」

談到爆米花聯盟第1次亮相的陽耀勳,輝總表示:「原本就計畫好這兩天會讓他登板,用投短局數的方式讓他慢慢適應,速度方面沒有任何問題,如果回到最佳狀況,加入先發行列也指日可待。」而陽耀勳則認為身體感覺一切良好,除配球模式要互相溝通適應外,剩下即找回控球的精準度,對球隊做出貢獻。

至於防守方面,比賽至今國訓失誤率始終偏高,針對此點輝總則有這樣的見解:「選手們在這隊伍短聚僅一年,教練團從培養的角度出發,不常立馬換人是為了讓球員去承擔那種感覺,逼迫內在強度提升,藉由比賽讓他們一次次面對而得到成長。」過去場場都發生失誤的國訓,此役卻有完全達成守備的表現,輝總笑說:「好球!他們真的是辛苦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