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得分效率略勝一籌 崇越力退國訓

崇越張嘉顯4上轟出一發陽春砲。(棒協提供)台中本週最後一場比賽,由崇越隼鷹與國家儲訓相互較量,前者先發為彭賢庭,後者則是阿提拉諾(Luis Atilano),雙方6局前互有攻勢比分吃緊,但在得點圈的得分效率崇越略勝一籌,最後以6比4揮別國訓,而勝投則由上場中繼的鄭文豪取得。

先攻的崇越比賽前段就攻勢不斷,1上靠開路先鋒吳東融保送與盜壘,以及馬多納度的安打率先破蛋,3上顏聖賢保送後,姜建銘、馬多納度連續2安讓球隊再賺2分,而4上則由張嘉顯的陽春砲取得1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不過崇越在2、4局不慎丟掉分數,眼見敵人緊追不放,6上再度進攻,山姆斯(Kalian Sams)掃出二壘打後利用滾地球推進,張嘉顯接續火力讓山姆斯跑回第5分;9上崇越又靠吳東融、顏聖賢、姜建銘3支安打添得1保險分,終場崇越便以6比4擊退國訓。

國訓連3場都先居下風,只能擔任反攻的角色,2下先以蘇緯達、林明杰的安打取回1分,4下則在克萊門德(Edgard Clemente)安打後,蘇緯達、林明杰再度開火,連拿2分緊咬比數。6上國訓持續要分,蘇緯達以選球上壘,接著溜至得點圈,羅堃隨即補上安打護航跑者達陣,但最後3個半局打擊遲遲難以突破封鎖,終至無力回天。

目前名列第三的崇越,本場比賽較少使用短打的方式幫助跑者推進,針對此狀況賽後教練羅國璋做了特別說明:「一開始觸點的戰術做了2次都失敗,加上除了前兩名打者之外,其餘棒次的選手都富有相當的攻擊能力,於是就讓球員放手去打,也收到不錯效果。」

聊到投手部分,羅教練表示先發彭賢庭狀況不盡理想,教練團於是當機立斷提前在5局更換鄭文豪接替,而其轉任中繼、後援表現較先發時穩定許多,對此羅教練說:「保持好目前的狀況最重要,只要先發群正常發揮,這個部份的責任會讓他多擔待些。」

8下戰況些微領先的崇越主動更換2名外野手,羅教練解釋:「因為張嘉顯、林家慶屬攻優於守的球員,相反的張瑞麟與吳界煌守備範圍較廣,在領先時以防守為主要考量,因此讓他們替換上場,讓防線更加鞏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