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艾迪再見安 台電力克威達

台電艾迪於9下擊出再見安打。(棒協提供)昨(18)日經歷激戰的台中威達與台灣電力,晚間再次狹路相逢,威達推派黃宗龍主投,台電則由首度擔當先發的石弘傑鎮守大關,雙方今(19)日仍舊互不相讓,9局內三度平手,最終由台電洋將艾迪(Edward Rogers)擊出再見安打,率隊5比4力克威達。

台電昨晚在延長賽飲恨,今日一意搶勝,首局雖遭破門,2下立刻以廖俊凱、黃昶恩的安打換回1分搬平比數,3下更是藉黃鈺程、蔡智榆、林廉凱先後3安奪下2分超前對手,且讓敵方記分板持續掛零,直到7上才又被奪走1分。但台電當然不會就此罷手,8下馬上又靠接連的保送與犧牲打戰術交互運用逼合戰局。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而經過第3次平手後,台電決心不重蹈昨日覆轍,首名打者黃韋銘先敲出中外野安打,再利用劉家愷觸擊踏上二壘,下一棒蔡智榆獲得保送,接著林廉凱的滾地球讓跑者繼續推進,艾迪(Edward Rogers)則在最後關頭擊出再見安打,讓台電以1分差將勝利帶走。

前場苦鬥勝出的威達,此役照樣率先攻破敵營,慕西卡(Yadil Mujica)敲出安打後,利用增鈺傑的安打與余賢明的滾地球先馳得點,但這並無維持太久,威達2、3兩局立刻遭到對方棒打屈居下風。

6、7局威達再度拉開保險,6上荷黑(Jorge Jimenez)靠選球上壘後,以腳程溜至得點圈,林王啟瑋、潘清龍接著2安幫助球隊二度追平,7上則是增鈺傑保在送後,利用滾地球推進,荷黑適時掃往右外野打回超前分,但最終幾任投手皆無法守成,9下遭敵軍以再見安道別。

連續兩天都與威達激烈交鋒,賽後台電教練李盈南忍不住又談起前戰,他說:「這兩場比賽都非常精彩,昨天投手壓制力不夠,今天則表現較優,不過兩場比賽都完全展現出了台電韌性的傳統球風,比賽不到最後,永遠都不知道會如何。」

而安排石弘傑首度先發一事,李教練則表示最早於培訓期間石弘傑控球較不穩定,因此教練團在比賽初期選擇以中繼的方式加以磨練,直至前次對上國訓中繼5局表現獲得肯定,才將此重責大任交到他手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石弘傑本場先發5.2局,有5次三振的表現,李教練抱持肯定更賦予期望的態度:「石弘傑球質很不錯,心態方面也表現的可以,唯獨控球的方面,在壘上無人時減低製造機會給對方的狀況會更好,相信這會隨著經驗的累積而逐漸改善。」

打擊的部分,黃昶恩再度回流先發行列,且有3支1的演出,談到調整狀況,李教練做了解釋:「在沒有先發的期間,黃昶恩依然非常有心、努力練習,這幾天感覺有回升,就將他排進名單內,也有不錯的回應。」

至於已經低潮一段時間的洋將巴耶茲(Edgardo Baez),李教練則有此看法:「戰績和名單安排的顧慮總是件花心思的事,現階段以調整狀況為主,除了和打擊教練多方討論之外,比賽後段依然會讓他上場,教練團對他還是懷有期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