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多分領先無用 威達苦戰10局險勝台電

爆米花聯盟,台中威達與台灣電力今(18)日移師台中,雙方分派蔡岳奇和王翔鷹擔任第一道防線,本場比賽威達氣勢如虹,8局前敲出16安大賺11分,但台電決非等閒之輩,除逐局小幅追趕外,更是在8下大爆發,狂攻7分硬是扳平比數。

10局的延長賽威達把握先機,在方南堯成功觸點推進後,黃紹熙的打擊造成對方二壘手失誤,壘包上跑者也乘勢奔回,攻下本場比賽最關鍵的2分,終場威達便以13比11驅逐台電,拿下雙方對戰的第1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甫開賽威達就十分積極,開路先鋒慕西卡(Yadil Mujica)先是利用一壘手接球失誤上壘,再靠隊友滾地球推進,隨即盜上得分位置,余賢明在後補上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率先掉分的台電於1下還以顏色,首名打者蔡智榆一上場就掃出二壘安打,廖俊凱執行觸點成功送跑者兵臨城下,林根緯則擊出滾地球使蔡智榆達陣回敬對手1分。

2上威達火力越發猛烈,從張佳瑋開始發動一波狂攻,掃出6支包含林書逸、增鈺傑2支二壘打在內的安打,一口氣強奪5分擴大分數差距。而台電雖於2局大失血,3下並無放棄繼續反攻,廖俊凱安打上壘後靠腳程溜上得點圈,再利用滾地球來到得分門口,接著艾迪(Edward Rogers)、林廉凱的安打替球隊添得2分,同時也將對方先發打退場。

即使有大幅領先,威達3、4局仍不罷手,3上先靠張佳瑋、王志豪相繼敲出二壘打,替球隊再下一城,4上慕西卡、增鈺傑又串連火力,余賢明、林王啟瑋在後以高飛犧牲打與安打送回跑者續添2分;6上殺紅眼的威達繼續擴大傷害,荷黑(Jorge Jimenez)、張佳瑋、余賢明先後的3支安打再度攻破對方大門拿下2分,將敵軍甩在身後。

面對威達口袋有著5分領先的優勢,台電卻無所恐懼,沉寂了3個半局後,7下先是代跑艾迪的胡志文盜壘成功,林廉凱見機不可失,補上安打讓胡志文帶著1分回到休息室;8下火力更是一舉爆發,掃射7安加上對方發生投手犯規,關鍵時刻代打胡志文打穿中央防線,讓隊友搶下重要追平分,一切再度回到原點。

進入延長賽後,先攻的威達不願再與勝利擦身而過,先是方南堯成功執行觸擊推進,接著黃紹熙的擊球造成對方發生要命失誤,壘上跑者立刻衝回奪得重要的2分,而比賽後段上場救火的江忠城,在2.1局內未讓對方再越雷池,拿下本日勝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役威達於比賽前段就攻下大量的分數,到8局前都還保有5分的領先看似勝券在握,不料8下風雲變色,遭台電逼進延長賽,纏鬥了4小時之多,才於10局取得珍貴的2分,辛苦地抓住對戰台電的第一場勝利,賽後總教練曾華偉不願受訪,只淡淡的表示「無話可說」。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