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投打穩定發揮 諸羅山續寫傳奇

台啤劉展嘉發動盜壘,遭到諸羅山捕手李程誠阻殺出局。(棒協提供)I組複賽今(18)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由嘉義諸羅山強碰台灣啤酒,諸羅山在3、7兩局有效把握得分契機攻下3分,諸羅山最終就以3比1拿下2連勝,苦吞3連敗的台啤則確定與決賽無緣。

先攻的諸羅山在3局上先發制人,許勝文、蘇智偉連續2支三壘方向內野安打分占一、二壘,此時開路先鋒黃志豪中間方向適時安打幫助球隊破蛋,可惜在1出局2人在壘的情況下楊沛倫和馬文修都遭到解決,未能擴大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比0的比數僵持到8上,諸羅山攻勢再起,先是楊沛倫和馬文修的連續安打,無人出局就進占得點圈,也將台啤先發投手張竣龍打退場,接手的李建興雖先讓代打的王建祥擊出滾地球靠野選上壘,但下一棒的李程誠一棒掃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再追加2分,這2分都得算在前任投手張竣龍的帳上。

本場比賽運氣欠佳的台啤終於在最後半局有所回應,楊岱均、郭峻偉接連獲得四死球保送,1出局後彭子揚一支左外野安打讓球隊開胡,但諸羅山投手李啟文失分後接連解決馮健庭和楊振裕,台啤反撲失利。

諸羅山今天採用投手車輪戰,先發的周念祖主投3局無失分,勝投記在第2任投手,投4局無失分的黃佳偉身上,後援2局的李啟文獲得救援成功,而台啤先發投手張竣龍投球內容也不差,7局的投球送出7K,失3分都是責失,但優質先發的內容仍無法幫助球隊止敗。

I組另2場在斗六的比賽,台中威達與國訓藍鑿戰10局才由威達以2比1勝出,合作金庫則有效把握國訓白奉送的12次四死球,以6比1獲勝,與台啤同樣3連敗的國訓白也慘遭淘汰的命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